老师毕业感想
今天上午考完数学,意味着学生们的小学生活结束了。考试后的近两节课时间里,学生们都在互相填写同学录。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好像他们一下子变得亲热起来,似乎好多话要说,难舍难分的气氛很浓烈。我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不免心中掠过一丝伤感。离别的时刻已经到了,你们是否已经准备好扬帆起航呢?
往事如烟,可是历历在目。与他们共同走过的两年时间里,酸甜苦辣的滋味一一品尝,才懂得生活是多么的五彩缤纷。还记得刚接手他们五年级时的第一次诗朗诵,由于决策的失利,几名选手第一轮就被淘汰。在同学们失望而又渴求的眼神中,我争取到助兴表演的机会,让五三的名字第一次展示出来。为了告诉学生做人要知错就改,我当面向他们道歉,赢得了全体同学的认可。感恩父母的班会,我们精心准备,认真排练,展示本领,与家长共同享用蛋糕的幸福时刻令人难忘。五年级的广播操比赛前,每天利用课间和下午第三节的语文课,我们在班内看着大屏幕认真学做广播操的情景,最终获得了优胜奖。我们班的特色专刊《班级文学》出版后,同学们争先翻看的火热场面,以及崔锦浩模仿出了第二期杂志的惊人举动。去年的趣味六一活动,我们共同做游戏,与家长共度欢乐节日的美好时光。六年级上学期,为了拔河比赛,我们刻苦训练,比赛时即使手掌磨破也坚持取得胜利的感人画面。通州电视台录安全教育题材的班队会,同学们紧锣密鼓的练习,最后受到张主任的夸奖。今年的科技馆之行,大家分组活动,互帮互助,体验到责任的重要。最忘不了今年的运动会,舞龙的入场式,从道具、服装、动作的准备,都倾注了我的心血,同学们的汗水,因此我们班取得入场式的优秀奖;比赛中,大家个个表现突出,展现了顽强拼搏精神,最后仅少于一班20分的成绩取得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多么令人兴奋呀!最使我感动的是,当我母亲住院治疗,情绪低落的时候,学生们能够用语言激励我,用行动告诉我他们对我的支持。每次活动课上,同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课本剧《将相和》,游戏木头人,孝亲敬长的材料朗读,我是男生我是女生的辩论会,都留下了无尽的欢乐。
集体中发生的事情很多,也很感人,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就会感到这是一笔不小的精神财富。希望每一个毕业的学生都能记住这些美好的回忆,让他在你的头脑中酝酿,成为一坛陈年的佳酿。有一天你能和同窗好友一起打开酒坛,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