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小学生涯就要结束了。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都是值得我记忆珍藏的。
童年是最幸福的,但当我们背起沉重的书包迈进学校,走进一年级教室时,我们的童年也随之远去,随之而来的却是做不完的作业、看不完的书和家长们不停歇的比较。
成长这个词,在许多小孩眼里,充满着诱惑和好奇,恨不得立刻长成大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体验成长的快乐,似乎很爽。也许,成长又只是个会变的孩子。我长大了,长成一个小小的大人,潇洒地把童年与儿时的欢娱甩在身后,却装进了无数的烦恼。
烦恼这个词,对许多大人来说,都是十分痛苦的,何况我这个年龄的小大人呢?但成长就避免不了烦恼,有一部电视剧叫《成长别烦恼》,它反映的主题相当好: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每碰到一个烦恼,就意味着一项责任;让烦恼变成快乐,是我们应持的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