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木建筑的作文
一声声欢笑、一个个小店、一座座古代建筑……今天,我们来到了杭州全世界都有名的乌镇。现在,就让我来讲讲这儿奇特的建筑吧!
一进古镇,就看到一座座古代建筑,最令我惊奇的是——他们竟然都在小溪的两岸边!我抬头一看,只见房子的角高高耸起,房顶那些瓦片,则像是小鱼儿身上密密麻麻的鳞片,一串红的像红一样的灯笼挂在屋檐下,印着背后的墙壁,像是几串香甜的糖葫芦。
走过半月一样弯曲而坚固的石桥,我便看到了一望无尽的房子。为什么说它是“一望无尽”呢?因为那些房子一座连着一座,好似没有尽头。
我看到房子的窗户各式各样,应有尽有:窗框虽然陈旧,但是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是反射出一道道光剑似的光;窗上的玻璃黄的像日落,紫的像葡萄……窗框的形状也很多,有方形、菱形的、形如花型的……看得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