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习计划详细规划
数学:上课前一定要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做作业。老师讲的例题一定要过关,不能漏一题,此外最重要的是
认真,细心,错题更正本一定要看,讲完一节看一遍,笔记本也是。
语文:上课前预习,上课专心认真,不懂的记在错题更正本上,早上找出来读一读,做作业一定要认真。多记些名人名言,拼音,诗词。
英语:课前预习,上课快记,快听,细心,不管是什么,只要老师讲出口的我没听过的就记。课后一定要复习,此外,
数学,语文也要复习。练习册一定要跟上去,时间紧,抽一抽就出来了。
历史:背一定要细心,耐心,系统化。借高二下学期的书,早上6:30以前读。政治:上课认真听,课本要重中有重地读。早上还有10分钟读
地理:上课前一定要预习,上课要细心,多记,在早读读完后读10分钟或少点。
傍晚历史,政治,地理,自己调整。每一科都要预习和复习。理科也要多看,多做,上面的都只是一些学科方面。生活
上早上跑一圈步,傍晚隔两天去洗澡,中午做作业,课间背英语单词,和名人名言诗歌。成语词典也要在晚上下课后或有空的时候争取快些看完。吃完饭后看读5分钟生物。
1、每天有效学习时间最少保持在5~6小时
2、学习时间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晚上19:30-21:30。既不要睡懒觉,也不要开夜车。
3、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大家应该知道在黄冈网校上最下面一个区域的“工具栏”里有个“学习计划”。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适宜自己的学习计划。结合我们教你们的“四步学习方法”——知识强化,名师面授,智能测评,名师答疑来进行寒假的学习。合理利用时间,统筹规划。但主要是以保证每科的学习时间为主。例如:你数学定的是2个小时,但2小时过后任务还没有完成,建议你赶快根据计划更换到其他的复习科目。千万不要出现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局面。
4、晚上学习的最后一个小时建议把安排设置为机动,目的是把白天没有解决的问题或没有完成的任务再找补一下。可以把知识点没有吃牢做错的题目放在“智能测评”里“我的错题本”里面,做一个归纳,方便你们以后的查阅和复习。
5、每天至少进行三科的复习,文理分开,擅长/喜欢和厌恶的科目交叉进行。避免偏科现象。
6、不要前赶或后补作业。记住,完成作业不是目的,根据作业查缺补漏,复习一下薄弱环节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