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读书笔记3篇
幼儿读书笔记(一)
在园长的推荐下,我用心的读完了这本书,本书作者李跃儿认为教育和爱育最大的差别在于:教育往往是居高临下的,而爱育则是平等的,居高临下通常会压抑、束缚,甚至会扼杀孩子生命的健康成长,而平等自由却能大大发挥孩子生命中巨大的原创潜能。
“孩子的幸福其实就像能够跳出所有颜色的三原色,但是成人只给了他们一种或两种,他们调不出幸福的颜色,他们的幸福被人拿走了。”那么究竟怎样才不拿走孩子的幸福。其实老师或家长都不是有意去孩子的,只能说我们还不懂得怎样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