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这本书是在中国共产党85周年华诞前夕正式出版的,是一本抢救民间家书项目组委会编辑的民间家书系列图书,国家大师季羡林为民间家书系列图书题写了家书抵万金的书名,今天我第一次读它。
《红色家书》收录了30多个家庭的50余封保存多年的家书,其中大部分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这些家书是从3万多封家书中精选出来的,分为反哺义、睢鸠缘、手足情、舐犊情四部分。家书包含亲情、修身、齐家、治国等传统文化的精华,主要篇目有:延安来信、南下日记、英雄泪、母亲的最后一封家书、战地情书等。作者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发自内心的抒发着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体现了他们为了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惜英勇献身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