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阅读了《红色之旅》这本书,它讲述的是关于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故事。倚栏轩文学网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学校开展了八访见八行,争做校园八颗星活动。其中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两条醒目的标语,不禁让我想起了在我国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并为祖国做出伟大贡献的一个个人民战士的身影。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女战士,她的名字叫赵一曼。
赵一曼是一位着名的女英烈。九一八事变后,赵一曼被党派到东北去工作,担任东北人民革命军三军二团政委。一次战斗中,赵一曼被俘。敌人用钢针刺她的伤口,用烧红的烙铁烫她的皮肤,她没有动摇;敌人用掺着辣椒水的汽油往她嘴和鼻子里灌,她没有畏惧;敌人把她拉到她曾战斗过的地方游街示众,她没有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