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杜威》是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杜威带给了读者对动物的爱怜,我也深深的被杜威的善良与可爱所感动……
在一个传统的美国小镇里,图书馆馆长薇奇在后墙的金属还书箱里发现了一只只有八个星期大,看上去却只有八天大的瘦弱的小猫。因为天气太冷,他卷缩在箱子的左小角,埋着脑袋,把脚所在身子下边。薇奇把这只可怜的小猫抱了起来,并收养了他。
自从有了杜威,所有人都喜欢上了这只善解人意的小猫,它以充满感激与爱的方式,来磨蹭每一只抚摸它的手杜威以自己的爱和热情感动了小镇上的每一个人,让他们学会懂得了怎样给予他人爱心。
杜威拥有人的魅力:善良、热心、可爱、乐观、善解人意。每当你需要它,它就会安静的陪在你身边,用肢体语言来安慰你。也因为如此小猫杜威不再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它成为了人们的骄傲。也逐渐成为了整个小镇的骄傲。如果你也有一只这样的小猫,你也一定会情不自禁的去保护它、爱护它、呵护它。
可它也有许多缺点,只喜欢带有脑樟草的玩具;喜欢吃会吃坏肚子的橡皮筋;喜欢在书架上散步。不过它毕竟是一只猫啊,就算我们人也会淘气。
突然出现吓坏人们。可能是被外面的风景吸引,而“大出逃”;可是到了最后还是灰头土脸的别人在车底下找到,这可能是以为它的调皮。但微奇对它,就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对它的错误总是一笑而过。而他的影响也逐渐从小镇上到美国,甚至在全世界扩散。2007年这只神奇的猫因为胃部肿瘤在薇奇·麦仑的怀里永远地闭上眼睛。虽然它死亡的消息带给人们很多的哀伤但他但它的故事流传到世界各地,它的精神在人们心中永恒……
真没想到,一只小猫能为人们做出这么大的贡献;一只普通的小猫却成了大名鼎鼎杜威·阅读猫·布克斯;一只小猫的人生能这么精彩。世界真是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