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杜威》读后感500字
《小猫杜威》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杜威是一个奇迹,它带给了我对动物无尽的爱怜与向往,也深深的被它的可爱与善良所感动。
在传统的美国小镇--衣阿华里,一只小猫被遗弃在斯潘塞图书馆的还书箱,图书馆馆长薇奇用她的爱抚养了它,并给他取名为杜威。它是个可爱又聪明活泼的小猫,获救后勉强撑起一瘸一拐的腿脚,也以充满爱的姿势,为人们服务:磨蹭每一只抚摸她的手,治愈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因为它,这个图书馆不用被关闭;也是它,薇奇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保持一颗乐观开朗的心。整个小镇,为它而感到骄傲,自豪,也因它,小镇活跃了起来。每一个来图书馆的人都迷上了它。它用爱心与真诚,打动了每一个人,杜威赢得了薇奇,也赢得了图书馆所有人的心。想想自己的生活,我的父母仿佛就是馆长与镇民,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爱护我,但我还不如小猫杜威,因为生于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我从小只能无可奈何地沐浴在繁琐的题海中,就这样,少了时间与父母互相交流,少了时间来顾及他们对我的感受,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化了我对父母的感情,很少想到为他们做些什么,更不懂事的认为他们所做的是理所当然的。而《小猫杜威》的到来教育了我,唤醒了我,一想到我对父母的态度比杜威对没有血缘关系的镇民要冷漠得多,自责、愧疚之情便从心底油然而生。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句耳熟能详的名句此时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多少时候我已把它忘记了,看了这本书,我感受到我不仅应善对父母,也应该关心身边的朋友、亲戚、老师同学,相信幸福的生活一定不是一个人能创造的,这就是小猫杜威带给我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