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早在很久之前就听说过了,在几个星期前去图书馆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这本书,于是就顺手拿了下来翻了一翻,看了序,才发现这本书是揭露奴隶制度罪恶和以废除奴隶制度为目的的,顿时间就吸引我,我好想知道究竟内容和题目有怎么样的关系。后来,我花了四天的时间就把这本书给看完了,看完了之后是多么庆幸我读了这么一本好书。这本书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当时奴隶制度下黑人奴隶们悲惨的生活环境,或许那种痛是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
《汤姆叔叔的小屋》是19世纪美国反对蓄奴制最伟大的宣言书,他使北方的人民振奋起来,一起对抗南方的蓄奴制,唤醒了白人对黑人的同情和尊重。作者当时生活在与南方蓄奴制度只有一河之遥的地方,经常亲眼目睹白人对黑人的虐待,她十分同情黑人们悲惨的命运,黑人奴隶一直受打压着,他们的命运从来都没有被自己掌握着,他们无情的被主人们蹂躏,主人不满意时,鞭打是经常的事情了。这深刻的刺激着作者的内心,引起了她无比的愤慨,她毅然决定了开始写这本书,讽刺黑人奴隶制度的祸害,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这本惊世巨作。(星辰ww)这本书的出版立刻轰动了全国,林肯称其作者为引发了一场战争的小女人。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的被汤姆叔叔这个角色而感动了,他对主人非常忠诚,就算主人用他来抵偿债务将他卖掉,他也毫无怨言,即使有逃跑的机会也并没有选择离开。作者是一位基督教徒,所以她把汤姆叔叔这个角色也塑造成了一个忠诚的基督教徒,汤姆爱身边所有的人,无论是黑人还是白人,他都怀有一颗包容的,谦卑的心。我相信每一个读完这本书的人都会爱上汤姆叔叔这个角色的。
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生活在这个安定,和平,幸福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