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汤姆》读后感
近几天,我读了《大拇指汤姆》这个故事。你一定很想知道汤姆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吧,让我来为您介绍吧。
汤姆一出生就和我们的大拇指一样大,父母便帮他起了大拇指汤姆。
别看汤姆小,他可是很聪明的。有一天,他的父亲带汤姆去森林砍柴,有两个商人看见了汤姆,就劝觉汤姆的爸爸把汤姆卖了,因为可以赚很多钱。樵夫不肯卖自己的孩子,是啊,再小那也是自己的孩子啊!我的爸爸和妈妈可不会随便的卖我,同学们,你们的父母一定也是一样的,天下的父母有谁不爱自己的孩子啊?!
聪明的小汤姆却说愿意。于是商人便给汤姆的爸爸一枚金子。聪明的汤姆凭着自己的机智逃了回家,路上还帮助了一些人。
汤姆的勇敢和机智是值得我们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