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简短但却耐人寻味的故事。一棵大树很爱一个男孩,经常向他提供许多他用的着的东西。而男孩虽然经常接受大树的奉献和施舍,但却根本没把大树当一回事。最后大树被男孩整棵砍倒,只留下一小截树桩,可是却没有丝毫怨言,后来男孩事业无成,仅剩木桩的大树也依然默默无闻地给男孩当了一个能让他静静坐下来休息的座椅。
我不敢想象,一棵苍天大树,他完全可以在男孩吃它的果子,摘它的叶子的时候用力甩动枝叶将男孩甩下来,让他终 查看全文>>>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其实呀,这也不是什么书,只不过是一本绘本罢了。不过,这是一本讲述了一段耐人寻味的精彩故事。这本绘本就是叫《爱心树》!怎么样?是不是一听到这个书名就觉得这个故事很好看?你们说得很对,这是一本极其好看的绘本!这本很好看的绘本,就是美国的歇尔?希尔弗斯坦。这这本书讲的故事是由一棵有求必应的苹果树和一个贪求不厌的孩子共同组成的温馨、又略带哀伤的动人故事;这是一则令人心醒动容的寓言在施与受之间,也在爱与被爱之间。下面,我来讲讲书中大概的内容吧!
从前一棵大树爱上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几乎每天都会跑到树下收集树叶,给自己做一顶树叶王冠,想象自己就是森林中的大王,也常常爬上大树,在树上荡秋千;有时候他还会吃树上结的苹果;与大树玩捉迷藏;疲倦的时候,他还会在树阴底下打一会儿小盹男孩很开心,大树也很开心,小男孩非常非常爱这棵树。
可是,时间过得飞快,男孩渐渐长大,不再与大树一起玩耍,大树常常感到有点寂寞。有一天,小男孩来到树底下,大树对他说:来吧,孩子。再到我的树上荡秋千,或者到树阴底下睡会儿觉。我已经长大了,不再玩这些啦。我现在需要些钱,你能帮我吗?男孩说。大树把苹果给他去换钱,大树很快乐。又有一天,男孩来了,大树说:来吧,到我的树上荡秋千,你会很快乐。我有许多事做,没时间。我需要建立家庭,要建一座房子。于是大树把树枝给他造房,大树还是很快乐。后来,男孩希望去远航,大树把树干给他造了船,供他远足最后,男孩变成老人回到大树身边,大树对他说:对不起,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只有一个老树墩了,很抱歉。我现在需要的也不多了,只想找个地方来坐下来休息。男孩说道。于是大树让男孩坐到自己的老树墩上来休息,男孩坐了下来。大树很快乐。
爱心树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在小男孩需要帮助的时候,它把自己所有的一切成果、树枝、树干都无私地贡献给了小男孩。通过这个感人的故事知道了一个道理,只要让别人快乐,看到别人的微笑,自己的心里就觉得非常快乐。也使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他们总是对我精心地照顾,天天为我操劳,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想方设法满足我的要求。父母这棵爱心树是多么伟大呀。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一个好孩子,好好孝敬父母。同时我还非常感谢美国的作者歇尔?希弗尔斯坦,因为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爱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