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件事是:一名渔妇带着一个大约三,四岁地孩子捕鱼。孩子生病了,咳得很厉害,可渔妇却没有时间照顾他。看着可怜地孩子,稻草人真想自己去做柴火,给小孩煮茶喝。
第三件事是:稻草人看见一位妇女,这位妇女地丈夫因为欠了赌债,要把她卖掉。妇女伤心极了,要投河自尽。不能挽救妇女地生命,稻草人痛苦极了,他地心像玻璃一样碎了,昏倒在田地里。
因为他把“稻草人”刻画
查看全文>>>
2024最新童话《稻草人》阅读感想(一)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我读了叶圣陶老爷爷所写的《稻草人》。叶圣陶是中国现代童话创作的扩荒者。《稻草人》也当然是构思新颖独特,描写细腻逼真,富有现实内容的的啦!
稻草人是农民亲手造的,他的骨架子是竹园里的细竹竿,他的肌肉、皮肤是隔年的黄稻草。破竹篮子、残荷叶都可以做他的帽子;帽子下面的脸平板板的,分不清哪里是鼻子,哪里是眼睛。他的手没有手指,却拿着一把破扇子——其实也不算是拿,不过用线拴住扇柄,挂在手上罢了。虽然他造的并不是十分精致、美观,但他十分负责,比马啊,狗啊好多了。
他虽然不能动,也不能说话,但是心肠很好,一心想帮助那些受苦受难的人。我读后,十分感动,心里酸酸的,心中充满了沉闷和压抑,稻草人的形象在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
可怜的老妇人啊!不仅死了丈夫,连唯一的儿子也得了白喉去世了,她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可老天仍不眷恋她,她又落下了心痛这个毛病,老了,没有力气了,还得耕地。可是接着两年闹水,稻子都淹了。还好今年稻子长得壮,雨水也不多,像是能丰收,可是没过几天,飞来了许多肉虫落在稻叶上疯狂地吃着稻子,渐渐的,一片片绿油油的稻叶全没了,只剩下光杆。他心痛,不忍心再看,想到主人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息,他低头哭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才知道现在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和来之不易。和过去的生活简直是无法相提并论。现在我走到家乡的田野上,现在的稻草人可神气了。就像一个战士一样,在绿油油的田野上站岗,也变得有鼻子有眼了,换上了一顶崭新的帽子,穿上了专属他的战服,这样看上去看得更加高大了,更加挺拔了,但是他的品质没有变,依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没有半点倦怠。
2024最新童话《稻草人》阅读感想(二)
稻草人是用稻草扎成的一个草人。插在庄稼地里,用来驱赶叼稻子的麻雀。他虽然不能动,也不能说话,但是心肠很好,一心想帮助那些受苦受难的人。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稻草人亲眼目睹了三件令人十分伤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