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一个勤勤恳恳的角色,他为人们日夜不休的做着他所有能做的事情,直到死亡将它与世诀别。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自己的主人,想着为自己的主人想出绵薄之力。而人们只把它当作一个普普通通的工具而已,认为他没有任何的生命和想法,认为他只会去干巴巴的站着,等到他死了也不会难受一时半秒,只是会可惜自己的工具烂了,只好去重新做一个了。
而叶圣陶笔下的稻草人,他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把自己的想法和见闻表现的淋漓精致让大家重新的认识了稻草人,这个一心只为主人着想的稻草人,这个为他人悲哀为他人心急却不管不顾自己的稻草人。
在文中稻草人在看到自己主人的稻田如此繁盛时他的心情可谓是十分的开心,因为他有可能就会看到主人笑开来的容颜,从这里就足以看出稻草人对主人的衷心,还有在稻草人赶不走虫子时的那种着急也可以表现出来他对主人的衷心。在以稻草人的形象看世界的话,你会看出另一种颜色,一种悲伤的,着想着的,操心着的,心碎的感觉会从你的心里都涌出来。
一个想迈开自己的步伐去做自己因该做的事的稻草人,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永远是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