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违规补课检讨书
尊敬的领导: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
早在几年前,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不允许老师们在节假日给学生们补课。但是我看到假期满大街背着书包的学生时,看到很多渴望我帮助他们孩子提高成绩对我提出要求时,看到家长们让我们帮她们孩子选择学校时,我忘却了所有,眼里只有学生和家长,以至于把校长您说的话抛在了脑后。虽然我十多年任教从没补过课,但这次我真的错了,我打破了自己十一年的记录,犯下了错。在此,我为自己犯的错而检讨,也为自己在领导宣读局里下发文件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听而检讨,尽管校长在例会上讲过不止一次不允许补课,以及近来对教师的一些规范和趋势的传达,我都没有引起重视而检讨。我更为自己目光短浅,只顾帮助孩子们学习而忘却了占用孩子们玩耍的时间而检讨!
非常感谢领导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看我的检讨,我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在六年级后半学期我没有按照学校规定制度及教学进度而多上了课,我感到非常惭愧!作为一名教师,这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为自己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做出深刻的检讨。本次严重错误都是因为我对上级下发的文件不够重视而导致的。
另外,作为一名学校领导认可的六年级学生的任课教师,我的思想觉悟上存在严重不足。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无私奉献的红烛;是连接知识与学生的“桥梁”;是知识的传授者。家长既然把孩子交给了我们,我们就有责任去教好学生。我保证,今后再不犯类似的错误。经过我自己的深刻反思,认为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改掉以前的种种错误思想,摆正工作态度,遵守校纪校规。今后将做到以下几点:
1、作为一名教师,应该认真的备写教案,钻研教材,力争上好每一堂课;让每一个学生都不掉队,不必再参加各类补习班。
2、认认真真的督促学生完成每学期的作业量及学习任务;
3、遵守学校的所有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