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华在小的时候,她妈妈得了精神病,所以她妈妈有时候会发作。有一次,她妈妈失踪了,爸爸去寻找,爸爸居然把孩子丢在家里,就去寻找了。
爸爸找到妈妈后,把妈妈带回了家,回家之后,爸爸看见家里突然失火了,在家里的李智华被火烧掉了手,我觉得很恐怖,心想:这么惨!太吓人了。爸爸看见了,立刻把李智华送到医院,到医院时,医生们都说:孩子小,不容易治疗。爸爸听了,更加伤心,我又在想:如果李智华家中有保姆,那该有多好,失火的时候,保姆带着李智华出门,那不更安全。
渐渐地,李智华长大了,她觉得自己很奇怪,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别人都说:智华,是个可怜的孩子。李智华每次看到别人玩得时候,觉得很快乐,李智华也想站起来玩,可是每次都摔在地上,她又爬起来,又摔倒,这就是自信。她回家和爸爸说:爸爸,我要读书。爸爸说:老师没空,明天再说吧!李智华等到了今天,她又去问:爸爸,我要读书。爸爸又照样说。李智华去找学校的校长,校长说:你没手怎么写字,读书呢?她坐到了教室门外,拿了根树枝在写,我也觉得很奇怪,她怎么会写字呢?原来她是用脚在写。李智华每天晩上拿着笔和绳子,绑在脚上,等习惯了,就可以用脚写字了。她又坐在教室门外,这时,被老师发现了,老师问她:你为什么坐在教室门外呀!她哭着说:校长不给我上学,不给我到教室里。老师说:我们帮你保密,你进来吧。李智华每天都不缺课。
李智华长大了,去学习,她去了一个地方,学打字,老板说:如果你能在1分钟内打完200字,我就收留你。结果,李智华一分钟打了202字,老师收留了她。
我觉得李智华很可怜,也很坚强,我真想去看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