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诸位老师、尊敬的诸位长辈、诸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姐妹们: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冠城国学堂淑女学堂!末学尹华,能够主持今天的开班典礼,感到非常荣幸。
近代著名学者辜鸿铭先生在《中国人的精神》中说道:一个民族的女性,正是该民族的文明之花,是该文明国家的国家之花。
伟大诗人歌德在《浮士德》中说道:永恒的女性引导我们上升!
孔子曰: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古今中外的伟人都在告诉我们这个古训:
闺阃乃圣贤所出之地,母教为天下太平之源。女德教育对于世界和平具有正本清源的重要意义!
2、淑女学堂的第一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有江南小于丹之称的徐玲老师为我们演讲《漫说女德》!
(介绍嘉宾:)今天有许多嘉宾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我们的现场,参加淑女学堂的开班典礼。他们是: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诸位嘉宾老师的到来!
下面请允许我无比荣幸地宣布冠城国学堂淑女学堂开班典礼现在开始!恭请全场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下面向孔老夫子行三鞠躬礼!
3、下面,有请丹阳地税袁局长为我们做开班讲话和分享!
感恩袁局长的精彩分享!
4、我们今天上午的活动流程是:
开班典礼/9:00-10:00徐玲老师授课/ 10:00-10:15课间休息/德音雅乐/10:25-11:15徐玲老师授课/11:15-11:30现场答疑/读诵《感恩词》
5、人不学不知义,我们淑女学堂有幸邀请到素有江南小于丹之称的徐玲老师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下面有请冠城集团国学部部长刘莉老师为徐玲老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徐老师为冠城国学堂特聘讲师!掌声恭请两位老师!
6、姑娘当性如棉,以志为根,心存众人好,身有补助力,提满家庭和乐,作一家中的贵星。这就是王老善人凤仪先生所教导的姑娘道。性如棉,如棉花之温暖、清洁、柔和、平等、绵长。
徐玲老师江苏省镇江中团委书记;江苏大学特聘讲师,江苏大学儒学、国学社创始人之一;在江苏大学、镇江船艇学院、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杭州万向学院、河北传媒大学、浙江宁波大学等高校讲课;为中国人寿、江苏丽源公司、韦岗铁矿、镇江地税局、建设局等企事业单位做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和企业文化讲解。被丹阳传统文化协会礼聘为讲师团讲师。
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恭请徐老师为我们开讲《漫说女德》!
7、(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