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防震讲座》获奖有感
学校组织了一次防震讲座,我欣然赴场,没想到竟因表现突出获得了一枚中国科学院院徽,心里百感交集。
首先,我很感谢学校。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机会。另外,我还要感谢培育我们的老师们,只有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收获。
此时此刻我捧着手中院徽,一种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看着那代表科学六大学科的六角形图案,我坚定了决心:一定要努力奋斗,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不过,空喊口号是无法达成目标的,获得了奖也并不意味着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源。奖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要努力起来,哪怕最终没有成功,最起码自己努力了,也无愧于心。
作为一名学生,面对代表着中国科学院的院徽,我除了些许的紧张和好奇,的是一种坚定。我相信努力就会成功。拿到院徽的那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凭借自己的努力走进了中国科学院的大门,制服上别着两枚院徽。可能我无法达成这个目标,使人无法看到我的成果,但我至少努力过,拼搏过,我还有汗水见证我的成长。
我们不能因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同时,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我们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是一种荣辱不惊的态度,是一种不为名利的理想,是一种渴望完美的追求。
我相信,哪怕我现在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只要我能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奋斗,以永不言败的自信去追求,我就一定能放飞自己的理想,踏进科学院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