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带着自己的理想,踏上了自己人生的事业历程。然而,在这人生的起点,我却不知道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迷失了方向。于是,我将自己的理想、梦想和幻想留给了我的希望——我的学生。我相信,我一定会给他们插上强劲的翅膀,找准方向,给他们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实现他们和我一样的理想和梦想。
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教师应该热爱学生,把自己的整个心灵献给学生。”人民的好教师吴铃说,我没有理由挑选学生,只要坐进我的教室就是我的孩子,我就要对他的人生负责。我参加工作后,伟人和名人就告诉我了应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学生,给他们的应该是什么。
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我从接班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诫学生一句话“百善孝为先”,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也是人活在世上让别人看得起的最起码的资本我也告知自己老师是学生的榜样,有什么样的老师就可能有什么样的学生,特别是小学生,把老师的一举一动当成标准,是样板。所以我深知自己言行的影响力,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敬业爱岗。同时注重学习,因为我深知这是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知识在我们生活中天天更新,一天不学在知识上我们就可能有漏洞,就有可能给学生的知识不全面。在学习中,时时把握住时代的脉膊,用最新的理念,最新的知识武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