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青春期是一曲美妙动听的乐曲,成长的青春期是一幅多色斑斓的画卷……在这些画卷中,不乏也有一些错事、傻事,我的人生中就有过这样的事。
记得那是两年前的一天,那一天特别热,太阳像个大火球,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觉得天气太热了,就和同学们一起去小商店里买冰棍儿。
小商店的老板是个满头白发的老头儿,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看起来很慈祥。那天,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拿着钱买冰棍儿。不一会儿,同学们都买上冰棍走光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吃着冰棍儿,我非常想吃,可我兜里没有一分钱,怎么办?我稍微犹豫了一下,便仗着胆子,对小商店的老板说:“老爷爷,我已给了你钱,我的冰棍呢?”老板大概也因为人多,记不清谁给过钱,谁没给过钱,听了我的话,慈祥地说:“小朋友,我忘了,给,给你的冰棍儿。”我拿着冰棍儿,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着我最喜欢的关于诚信的书,心里很高兴。忽然,书中的一句关于做人要诚信的话让我一时语塞。
我想:今天下午骗了小商店的老爷爷,骗了他一根冰棍儿,难道冰棍比诚信更重要吗?冰棍儿可以用钱买到,可是诚信却用钱买不到。在经过了一阵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决定把钱补给小商店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