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刚跟着爸爸妈妈走出门,突然想起今天上午小珍要来跟她学叠花篮,于是就不知不觉地停住了脚步。小珍和小庆龄的年龄差不多,两人可要好了。
学习有时候只改变一个人的态度中思想与信念的成分。因此时间一过,态度又回复原状,而没有改变情感与行为倾向。 ——社会心理学
“长久下来便形成极为强烈的信念”励志故事主要讲述的是我们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希望这个故事《有关信念的名人故事 》能让你看过后能感悟到些什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励志故事《有关信念的名人故事》吧,相信对读者朋友们的人生会有所帮助的。
心语:这几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类对于生活中遭遇会很主观地赋予某种意义,积极的信念可使人重拾破碎的心,继续往前迈进,而消极的信念很可能不此便又毁掉人的一生。
他是一冷酷无情的人,嗜酒如命且毒瘾很深,一次在酒吧里因看一个酒保不顺眼而犯下了杀人罪,被判终身监禁。
有两样事物使我越想越感到神奇和敬畏,一是头顶的星空,一是心中的道德律。这说明上帝不但在我头顶,也在我心中存在。——大哲学家康德
数学家华罗庚有一种奇特的读书方法。他拿起一本书,不是从头至尾一句一字地读,而是先对着书名思考片刻,然后闭目静思:设想这样一个题目,如果要让自己来写应该怎样写……想完后再打开书,如果作者写的和他的思路一样,他就不再读了。一本需要十天半月才能读完的书,他一两夜就读完了。
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1岁,其中一个同样毒瘾甚重,靠偷窃和勒索为生,后来也因杀人而坐监。另外一个儿子却既不喝酒也未吸毒,不仅有美满的婚姻,养了3个可爱的孩子,还担任一家大企业的分公司经理。在一次私下访问中,问起造成他们现状的原因,二人的答案竟然相同:“有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有两位年届70岁的老太太,一位认为到了这个年纪可算是人生的尽头,于是便开始料理后事;另一位却认为一个人能做什么事不在于年龄的大小,而在于怎么个想法。(励志天下 8855.org)于是,她在70岁高龄之际开始学习登山。随后的25年里一直冒险攀登高山,其中几座还是世界上有名的。就在最近她还以95岁高龄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了攀登此山的年龄最高纪录。她就是著名的胡达克鲁斯老太太。
数千年来,人类便一直认为要4分钟跑完一英里(约1609米)是件不可能的事。但在1954年。罗杰班纳斯特就打破了这个信念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