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素笺,浓浓墨韵,典雅的文字写满妩媚的你一一美丽的江南。
一一题记
绵绵的春雨使得江南虽然烟雨迷蒙,但是到处碧绿清新,繁花一树晶莹剔透,处处透着诗情画意。清风柔柔,远山含黛,指尖随着荏苒的光阴,伴着季节的温暖,揽一笺素墨,韵一笺浅香。折柳为笔,细雨为墨,为你画一幅梦里水乡,描一幅绝美壮锦,吟一阙似水缠绵,夜半与你同梦,醒时与你结一世情缘。
如烟多情的秦淮风景是人文和故事的集结地,我站在有着亭台楼阁的秦淮河畔远望,白墙瓦黛,翠柳如烟,小桥流水尽收眼底,春雨的洗涤给本就妩媚娇娆的你,又绘制了一幅更雅致的水墨丹青。在那淡墨浅赋的雨巷中,你撑着古色古香的油纸伞,迎着绵绵的春雨优雅的向我走来,领着我踩着高低不平的青石板,踏着铺满花纹的鹅卵石,走过满是古风古韵的悠长小巷,穿过前世的风尘,细品阙词里,你的柔情万种,你的诗样妩媚,你的风华绝代。
听着风吟,踩着芳草,品着古韵,看着温婉的你坐在我的心窗下弹着古琴,与细雨轻呢喃,你那典雅的气息,伴着悠扬的琴韵飘过小巷,走进了人们的心灵,飘过园内啼血的杜鹃,盈了一季的风流,飘过砚台的重门,染透了我的素笺。
漫步在细柳如烟的绿水长堤上。看着烟雨中的你是何等的飘逸,让我如梦如幻,仿佛云游仙界,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每一缕秀发都我撩拨着我的心弦。就让我在这岁月的长河里,用穿越时光的素笔,追忆樱花缤纷的那一瞬间,为你墨韵一场风华绝代的曼妙!
几缕清新惬爽的春风吹过,如丝的春雨轻轻的洒在我的身上,抚在我的脸上,悠然飘逸的你摇曳在我的心上。我撑着小伞肆意的漫游,看着你满眸都是郁郁葱葱的碧绿,满身都飘散着沁人的清香,让我的薄笺素笔完全为你沉醉,墨香也从如痴如醉烟雨中曼妙的溢出。挽着典雅的眷恋,舞着绝世的风华,倾心为你蕴韵斜燕剪柳,柳摇翠烟,桃粉李艳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