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期走到了期末,看似漫长现又觉得短暂的四个月在手指间轻松地匆匆滑过,回头翻看这些月的每一天,满满的全是充实忙碌的身影和沉甸甸的收获、感悟。终于不后悔,甚至为当初选择了校队,选择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川省xx中学感到幸运。这不仅仅为我自己提供一个锻炼的好机会,也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惊喜,为我的大学生活留下华丽炫彩的一章。
记忆回放到开始,回到那一天,2月16日,新年才刚刚结束,烟花爆竹声还未完全消尽,我们四川省xx中学实习队一行13人怀着兴奋的心情,满怀着对实习的期待,冒着细雨,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实习学校。下车后迎面而来的寒意至今还记得。学校第一印象,对于我这个从华南发达地区过来的大小姐来说,有些不太好,住宿条件一般。不过,想到自己是来锻炼的,这点不满意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问题。马上调整心态,与新室友一起整理寝室及自己的行李。之后,我们实习队先自行游览校园,了解一下xx中学。
经过两天的整顿休息后,我们实习队于2月18日晚与校领导见面,听取校方制定的实习计划。本学期,xx中学为我们实习生制定的实习计划分为高三、高一两部分。我们将分别在高三和高一两个年级各实习半个学期。之后表示我最期待的一刻——指导老师分配。在xx中学为我们实习生进行一对一的导师兼班主任分配制,便于我们进行助教助学的工作。
当晚见面会后,我跟随者我高三的指导老师——邓xx老师来到办公室进行初步了解。邓老师比较年轻,开朗幽默,与我谨慎、循规蹈矩的性格是完全相反的。但我不认为这会影响我与导师的交流,相反我可以借此学习不同风格的教学方式和工作态度,学习怎么样的人格魅力能有效地、正面地影响学生。随后我向邓老师索取了其所在班级,高三(4)班,的学生名单和近期成绩。
见面当晚并没有与4班同学见面。第二天的生活从听课开始。邓老师除4班外,还带两个火箭班。而4班是文科班中的实验班。虽然,我从未接触过这样的分班,不清楚火箭班、实验班、平行班三者之间的差异有多大,但从一见面开始邓老师就递给我一份英语周报让我做,时不时提醒我有空就做一下题。由此可见,我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赶紧拾起高中英语知识点,提高做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