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征文高中作文【篇1】
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西游记》的时候我就感慨:孙悟空真厉害呀!想上天就上天,想下地就下地。同时,我心里也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天上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和《西游记》里一样有神仙呢?
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成为一名航天员,于是我开始了解航天方面的知识。了解第一个想利用火箭飞天的人明朝的万户。
上学了,我学习了《飞天梦圆》这篇课文,从课本上了解到: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升空!这成为了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接着中国又发射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神舟九号、天宫一号
看到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我更想成为一名航天员了。我知道现在对我来说,成为航天员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但是我想,一切皆有可能!有梦就有希望!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真的成为了一名航天员,我和杨利伟叔叔登上了飞船。飞船在火箭的推送下升空了,我看着窗外一闪一闪的星星,心中的高兴和激动,无法形容。飞船速度可真快!没过多久,我们到达了月球,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出来。谁知月球引力太小,我轻轻一蹦就蹦三尺高,我还没玩多久,就感到四肢无力。杨利伟叔叔告诉我:这是受太空中压力的影响,很正常,你习惯就好了。原来想成为一名航天员,还要克服身体的各种不适,真是不容易啊!
我把这个神奇的梦告诉了爸爸,爸爸对我说:原来你很喜欢航天呀,那我考考你,你知道人类为什么要建立空间站吗?我摇了摇头,爸爸又说:建立空间站的目的是保证太空科研工作的连续性和深入性,提高科研质量,减少航天经费,而且独立空间站体积比较大,结构复杂,在轨飞行的时间比较长,有多种功能,能开展太空科研项目,听了爸爸的回答,我感觉航天真了不起。于是我就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没事多看看关于航天的知识。
中国的航天技术在不断地发展,不是为了和他人竞争,而是在一步一步进行自己的宇宙探索,更好地为人类作贡献。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就更激起我对航天的热爱。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一名航天员,飞向太空,飞向更遥远的星球,探索宇宙的奥秘,实现我的航天梦!
努力就从当下开始,好好学习,努力奋进,为梦启航!小伙伴们,我们携手共进,一路前行吧!
我的航 查看全文>>>
范文资讯网精选栏目推选:“高中的作文”。
高中我为主题的作文(篇1)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永川的野生动物园游玩。我高兴得欢呼雀跃。
走进动物园宽敞的大门,就听见鸟儿清脆悦耳的叫声,好像在唱《迎宾曲》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抬眼一看,不远处的有一个像宫殿一样的大网里,有数不胜数、难以计数的各种各样的鸟在欢快的飞翔。
接着,我们坐车来到了猛兽区。那里有凶猛而威风的狮子先生,有穿着漂亮黑裙子的狗熊小姐……其中我最喜欢凶猛无比的老虎。老虎身上穿着棕黄色的毛大衣,上面有一些黑色的条纹,额头上还有一个“王”字,好让动物们知道它是威风凛凛的森林。有只老虎一见我们的车子就瞪圆了眼睛,张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大声吼叫,威风极了!
然后,我们又来到步行区,那里有机灵、顽皮、可爱的猴子,有四蹄生风的骏马……什么动物都有,真令我喜出望外。其中,我最喜欢那胖乎乎、毛茸茸的、憨态可掬的熊猫,它还是我国的国宝呢。大熊猫有一对黑耳朵,像戴着的黑耳机;一对黑眼睛东张西望,忽闪忽闪、炯炯有神,像戴着的黑墨镜;四肢也是黑黑的,衬着一身雪白的裘皮大衣,像穿戴着光滑油亮的黑手套、黑皮靴。有的熊猫懒洋洋的躺在地上贪婪的、津津有味地吃着鲜嫩的竹子;有的吃饱后又悠闲的、大摇大摆地走到水池边喝水,样子滑稽极了,逗得游客哈哈大笑。吃饱喝足后,惹人喜爱的大熊猫在游人的笑声中渐渐进入梦乡。
最后,我还跟两只可爱的、乖巧的非洲狮合影留念呢!只见它俩不停的向我眨眼睛,好像在说:“你是谁呀?干嘛抱住我们呀?快放了我们!”“喀嚓”一声,像照好了。我手轻轻一松,两只小狮子像离弦的箭似的,飞一般的跑到饲养员身旁,绕着他团团转。
时间的小马车正飞奔着,它越走越远了。我望了望大门,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永川野生动物园。
我们的祖国的__岁华诞国庆已经到来,值此国庆之际,我先向这位无私奉献的母亲道一声:“您辛苦了”!
金秋十月的这天,我们莆田城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来喜迎祖国生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