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女皇》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一本动物小说。故事主要讲述了野犬女皇红桃心和她的妹妹白桃花带了一个小型野犬部落在喜马拉雅山生活。红桃心做为女皇,却没有女皇高高在上的感受,她的成长充满了艰险与血泪。她小时候经常受到公牛、雪豹的欺负。
她也常常看到其它犬受到血的刑罚暗暗流泪。成为女皇后,她要忍受反对她的少数狗,更要忍受同伙之间斯杀的痛苦。红桃心做女皇,她不但没有感受到做女皇的甜头,反而比其它野犬付出更多心血,王者,需要付出更多的快乐与自由。故事的最后,白桃花用自己的死,来换红桃心的生命,这是一份浓厚的姐妹情,眼看着自己亲爱的妹妹生命即将断气,红桃心的心在流泪,那不是泪水,那是一份对妹妹生命的挽留之心。
那一刻,红桃心以前对妹妹的怨恨已经不存在了,她只想妹妹再活一会儿,那怕一小会儿也好。
有一段,在我的脑海中深深印着,让我觉得个性伤感:此时的白桃花,静静躺卧在被血浸染的红雪中,生命正在一点一点流失,不仅仅身体已无力动弹,连脖颈也没有力气竖直,软棉绵耷落在肩膀上,睁开疲惫的双眼,吃力地扭动这脖子,似乎在野群中寻找着什么。白桃花已接近生命的终点,但她还在寻找着自己生下的六只宝贝犬,生怕出点差错,导致这群小家伙魂归西天。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眼睁睁地看着白桃花合上眼,红桃花又受到了打击――再一次经历血泪的洗礼。
这本书里最令我敬佩的是红桃心,她是这个母野犬团队的核心人物,也就是务必掌管好野犬团队的当家犬,在连连丧犬、***和忍痛割爱将自己的大仔推入死神手中的折磨下,居然还能将团队管理得井井有条,每个小团队的成员都能够风平浪静的挺过一道道鬼门关。可有时候,我又有些厌恶红桃心,她经常为了一点儿食物就与其他犬大打出手,要是红桃心真得火了,往往会将对手咬出血为止,她是当家犬,谁都比但是她。大家只好对她退让三分。有一回,红桃心居然用全体野犬一齐扑获的大野兔全给了不劳而获得,就应离开这个犬群的公狗赛豹尾!
《野犬女皇》是沈石溪出的新书,我认为它比任何一本书都让我入迷。
野狗队伍中全部都是母的,且有一只实力最强的野狗当女皇,具有领导权。三年一次的发情期也只有女皇有权力和公狗交配,但只让那只公狗在群中逗留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