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末的生活作文
这个周末,不同与往常,周六是农历十月一,在这一天,我要和母亲一起去给姥爷烧纸钱。
在早上七点我从温暖的被窝中出来之后,丝毫没有意识到今天是多么重要的一天。直到妈妈将我带来老家之后我才恍然大悟。
乡下的温度永远是那么低,即使在温暖的阳光的沐浴下也依然能感受到冬日的寒冷。我看着姥爷的遗像,那黑白色照片里,姥爷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可那双眼睛依然是炯炯有神,我看得出神。恍然间,我才发现我竟渐渐忘了姥爷是什么模样了。我看着遗像,希望能再回忆起一些我与姥爷共处的点滴美好时光,却怎样,都回忆不起来了。等到妈妈她们将纸钱收拾好后,我们便出发去了姥爷的坟地。到了那里之后,妈妈将纸钱放在姥爷的坟前,用打火机点燃了那些纸钱。火一点一点燃了起来,烟也越来越大,熏得我眼睛发酸,我连连后退了几步,看着那烟雾不断升起,我在心底默默地想:姥爷,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没有人陪着你,你是不是很孤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