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到农场去割谷子。班车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行驶着,把两旁的花草统统抛在身后。经过一路上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目的的。
谷子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在地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子。秋风一吹,使沉甸甸的谷穗有节奏的唱着唱之歌。走近一瞧,谷子全身一片金黄,谷穗把谷杆压得喘不过气来。山坡上,一排排高粱高傲的屹立着,秋风吹来,好似一把把胜利的火把在熊熊燃烧着。一排排玉米挺着个将军肚,好像在说:看我多威风!
爸爸和叔叔们忙着收割。他们弯着腰,左手抓住谷杆,有节奏的挥舞着镰刀,不一会儿,就割倒了一大片。镰刀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仿佛是一支优美的收割曲。一大群鸟儿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是在告诉他们: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秋天真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