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我已经从当年大一的学生成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从xx年踏入大学之门的开始,我就对大学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能改变我的人生道路。
在大一的时候。我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之中,有付出就有收获,慢慢的我对学习的课程也很感兴趣。也花费大量时间投入进行编程与实践。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奋斗就是人生出路的唯一选择,我不是天才,况且天才不学也会变成庸才。无论如何,我都要不断的奋斗。
在大二了。虽然我在学习上有些懈怠了,但我始终不忘记学习,时不时还会去自己去看书,把一些不懂的知识采取多种手段把它弄懂,时常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
现在大三了,快毕业了。我逐渐认识了知识的重要性,知道了人才的重要性。我不可能在每方面都是人才,但我要对某一方面要精通,就像韩语在《师说》里说的“术业有专攻”。
我最喜欢的就是牛顿的一句话就是“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我时常把这句话铭记在我的脑海里。
通过我在大学三年的生活。我要学会总结自己,为以后能走上平坦的路做铺垫。
在思想上,我要学会控制自己,不能像小孩子那样每天过那样自由、无拘束的日子,要学会做到自律、自学、自剩为自己定一个现实的目标,然后一次次的实现它,永不放弃。
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要不断学习奋斗,要树立了正确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生活上,要积极参加社会,学校,班级的各种活动,丰富我的人生经历,开阔自己的视野,积累各种成功的经验,不断总结失败的教训。要学会和他人相处,积极帮助他人的困难,学习他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意义,同时还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有良好的身体才会有充沛的精力。
在学习上,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把今天应该完成的任务绝不留改明天,因为明天有新的任务,不把不懂的知识留给以后。然后,要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最后,要认真听取他人的教诲,鞭策自己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钻研。
在工作中,要认真负责,要诚实守信,要积极努力,要懂得团结力量,只有团体的力量才是强大的。
但是,我觉得这些总结还远远不够,在即将踏入社会的我,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我要拼搏,克服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