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每天上午,下午各用1个小时认真完成各科寒假作业。 不要前赶或后补作业。记住,完成作业不是目的,根据作业查缺补漏,或翻书再复习一下薄弱环节才是根本。
三 坚持每天课外阅读半小时,并作摘抄。
四 选择一篇自己喜欢的课文,改写成课本剧。开学后,和好朋友一起表演给大家看。
五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区的各项活动,注意安全。
六 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人家笑话或小故事,给家里带来笑声。每天晚饭前后和父母散散步,既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又增进了沟通。关于寒假生活计划,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很有必要的,你的孝顺会带给身边的亲人快乐的!
七 认识世界各国国旗,为迎接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
八 由我当导演和主角,策划一次“家庭春节联欢会”。
九 坚持写日记。
十 为新学期定一个学习计划,并准备好必备的学习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