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忙碌中悄然拉开了序幕,在这个寒假我接触了60多名中小学生,他们以各自的个性特点将音容笑貌深深的镌刻在了我的内心里,以致在训练营结束后的几天里,我的脑海里仍在反复放映着训练生活的幅幅照片,他们灿烂的笑,他们伤心的哭……灿烂的笑
第一天的团队建设中,孩子们被分成了若干个家庭,在接下来的训练生活中,他们将以家庭为单位展开相互的竞争,孤岛求生、过浮桥等破冰游戏,每一个家庭都努力争先,当他们通过集体的努力获胜了,那一刻,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的笑容……
在训练营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一位小寿星的成长,我们精心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所有老师、同学的祝福声中,我们听到激动的声音“从来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在这里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有那么多活动和惊喜”,接下来,把成长的喜悦带给大家,我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大家贪婪的吃着,还不忘了给彼此脸上添彩,追逐着,嬉闹着,笑声、尖叫声、欢呼声,融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卖报纸的活动中,孩子们第一次尝试着和陌生人打交道,第一次尝试着介绍自己、推销自己,第一次被拒绝,第一次遭受到无礼的待遇,体会到挫败,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哪个孩子放弃,反而是越挫越勇,而幽默的“老窦”(39中学初一的学生,这是学生和老师们对他的爱称),竟凭借着自己的能说会道,不屈不挠,卖出了11份报纸,创造了训练营个人销售的奇迹。虽然,整个活动是辛苦的,但是,当活动结束历数战果时,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收获的笑容……
无论是成功者的喜悦的笑,还是成长中欢乐的笑,抑或是体验中收获的笑,都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孩子们身上蕴含着的无穷潜力。我祝愿我们的孩子永葆灿烂的笑容,笑到最后。
伤心的哭
在我们的理念里,我们希望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但是我们从不拒绝眼泪,眼泪是真情的流露,又是心灵成长的见证。
训练营的最后一个晚上,是我们和孩子们度过的最难忘的夜晚,真的没有想到我和孩子们是如此的难舍难分,提起离别,想到朝夕相处的可爱的学生即将告别,眼泪控制不住地留下来,孩子们也个个哭得像泪人一样,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分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我们坚信这一点,我们相信你们在离开训练营的生活,会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来证实自己,回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