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别大学生活,此时思绪万千,感谢五年来校园生活给予我的一切。仅对自己做以下鉴定:
五年来,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因为我的学习态度比较认真。成绩一直挺好,这极大程度的提提高了自己的信心。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回顾这五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学五年,我的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此外,还一直担任院学生会里的职务,对自己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策划和领导等方面的能力。曾经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实践,做过推销员,大一寒假期间在家乐福做过收银员,了解了商家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流程,懂得了做事就要一丝不苟,时刻为你的服务对象着想。
通过五年的大学生活,我的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也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了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适应社会奠定了基矗
以后的路还很漫长,我会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还记得xx年9月的那一天,没有太阳,风中带着寒意会让人突然打一个哆嗦,还依稀记得这一天父亲深邃的双眸,而这一天就是我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天。可当这一切似乎还在眼前的时候,三年的大学生活就要和我说再见了,这一切来的是那么的快,快得让人触不及防。时光荏苒,毕业之际有不舍,有依恋,亦有丝丝愁虑!
三年前当我来到这个园子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如今三年转瞬离去,已经长成一个青年,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思量;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头去看,有一些话应当写下来。
高考之后,憧憬着自己梦寐的神圣殿堂。当我的双脚真正迈进这所校园时,一切又都很快成为现实,生活就是生活——实实在在,来不得幻想,这里只有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