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闻名巨星史泰龙曾经求职被拒绝1850次;牛整理自小与祖母相依为命,思索问题到废寝忘食;东汉孙敬悬梁刺股,终极成为闻名的政治家;匡衡凿壁借光,长成后成为一名知识赅博的经学家;岳飞习武,昼夜兼程,终极做到了精忠报国。这些人古今中外,他们的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很努力最后十分成功。
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一定会有一个艰辛的故事,这个故事不用说,必定是漫长的、难熬的、在外人看来难以接受的。我以为最开始努力是一种立场,做事的立场,然而日子久了,就会转变成一种习惯,天天风雨兼程,不管是苦是累都一样。实在这很难题,人生有不少的挫折,需要我们用勇气闯过去。就似乎燕子南飞一样,那个过程不能停歇,由于假如一旦停下来,就再也站不起来飞不动了。但是转念想想,付出与回报老是成正比的,种瓜得瓜种果得果,假如春天不撒种夏天不呵护,哪来秋天的硕果累累、丰收喜悦呢?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写过:“当一个人回顾回头旧事,不因虚度光阴感到悔恨,不因无所作为感到羞耻。”每个人都但愿自己是一个有作为的人,有的人是这么做了,而有的人并非如斯。他们渡过所谓安逸的一生,不成功也不失败,一生平清淡淡不怎么努力就那样“既来之,则安之”地活着。这样的人生不劳累不痛苦,不痛不痒地来毫无保存地去。反观那些努力的人呢?他们在逆境中学会生存,捉住机会就不抛却,成功之后也没有傲气还是默默地努力。
俗话说:“事在人为”,哪有不努力就成功的人呢?就算是天才也需要通过后天的加倍努力,才能走向人生巅峰。经不起大风大浪,何来彼岸花香;经不起电闪雷鸣,何来雨过天晴;没有寒冬尾月,又哪会有春回大地?糊口从来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只有那个不珍惜生命的自暴自弃的人。一个人努力是一方面天赋则是另一方面,天赋是亚马逊森林里的参天大树,瓦尔登湖旁的明亮篝火,鲜明耀眼却并非永恒,老是转瞬即逝。
假如一个人,真的足够努力,足够坚持的话,那么老天一定会看在眼里,并且终有一天,会把他所有曾经的付出,都包成一个锦绣的礼物,赠还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