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总有一份至纯至真的情感令我们感动,人世间总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让我们流泪,生命中总有一种引人向上的力量将我们支 持。生命的美好就在于,它在不经意间累计起点滴回忆。只有蓦然回首时,你才会发现那片片留下的回忆,仍然鲜活,那种种无法释怀的美丽,总会有一种让我们感是的,当我阅读第一篇故事的时候我就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书中每一段动人的情节,每一句震撼人心的话都让我为之动容。生命瞬间的感动,也许感动是瞬间的,但给予人的领悟确是永恒的。 《血色母爱》是一篇让我感动至深的故事。 2002年2月23日,位于奥地利西南部阿尔卑斯山的费拉茨谷地发生了一起雪崩,一对正在滑雪的母女被大雪埋葬。当她们历尽艰辛爬出厚厚的雪堆时,却又面临着新的危机:由于她们都身穿银灰色的衣服,救援飞机很难发现她们的踪影,随着时间的推移,饥饿、寒冷和恐惧纷至沓来。在生死攸关之际,母亲毅然割开自己的动脉,用鲜艳的热血,为救援人员的搜索指引了准确位置 一次开心的度假夺去了母亲索菲亚的生命,这才让女儿罗莎琳知道了原来母亲一直都爱着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母亲还是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女儿的生存。罗莎琳曾以母亲的卑微为羞耻,但在这一瞬间,她发现母亲原来是如此伟大!但发现了又怎样,母亲永远都不可能再活过来,这会成为罗莎琳心中永远的痛。我相信如果可以重来,她绝对不会选择对母亲如此冷淡! 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顾一切,甚至是放弃自己的生命。而我们呢,妈妈为我们的付出有些人却置若罔闻,嫌弃母亲对我们啰嗦,现在想想实在是很不应该。所以我们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一分一秒,对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孝心! 品读一个个令你感动的故事,感悟一份份至纯的人间真情,你会蓦然醒悟,原来人生也很简单,只要能懂得珍惜、知足、感恩,你就拥有了人生的幸福,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也许无法细细体味亲情、友情、爱情。当一个人静静的时候,我们拿起这本书,细细的品味。有空的时候看看花落,听听鸟鸣,沉淀一下烦躁的情绪是一种别样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