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啦啦…”我把沙子倒入牛奶箱,心里美滋滋地看着水桶里中的小螃蟹,这是外公钓给我的,这不,我正在给小螃蟹做新家呢!把沙子铲平,放上两个小杯子,一个装满水;另一个装满食物;在放上一个大一点的杯子,给它当游泳池,哈哈!终于大功告成啦!
我小心翼翼地抓祈小螃蟹,小螃蟹在我手中挣扎,我生怕它用那大而有力的钳子夹我,挣扎了一会,他的大钳子渐渐伸向我的大拇指,呀!它不会真想我想的那样吧?钳子越靠越近,我的后背冒出了冷汗,心里一慌,我的手使劲一抖,“啪!”我把小螃蟹正好抖进了我给它新建的“螃蟹之家”,我拍拍胸脯,舒了一口气:“真是吓死我了!”再望望在“螃蟹之家”里的小螃蟹,哈哈!他居然被我抖得“八脚朝天”这可把我逗乐了,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我再也不敢“赤手抓螃蟹”了。戴上手套,拿着筷子,我已经“全副手装”了,用筷子轻轻的将小螃蟹翻过身,无意间瞄到它那滴溜溜的小眼睛,它好像在对我说:“哼哼,下次再这样对我,我可饶不了你!”我看着它的眼睛,心里越看越发毛……
几天后,天空有些阴沉,外公有送我两只小螃蟹,这下,我更开心了——我不在家时,它们三就可以一起玩了!我把那两只小螃蟹放进了箱子,为了分辨好它们,我按它们的特征,给它们取了名儿。壳上有个小黑点的叫丹丹;钳子最大的叫仔仔;个头最小的叫小小。我看着在“螃蟹之家”爬动的小螃蟹,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
天空是净蓝的,偶尔一丝清风吹拂着树叶,可我心中的天空却是灰蒙蒙的,我把那张打着鲜红的89分试卷给妈妈看,妈妈气得将我的笔袋扔在地上,顺了我一顿,然后走出书房……
我捡起笔袋,抹干眼泪,偷偷溜到阳台,看看小螃蟹,我的嘴巴却合不拢了——“小小”不见了!突然,我发现“螃蟹之家”中有一条残断的腿,看看“丹丹”和“仔仔”,我想是从梦中惊醒似得——“小小”被“丹丹”和“仔仔”吃掉了!心中有感而发:在螃蟹中,弱小的就会被吃掉,那么,人类世界呢?弱小的就会被淘汰!心中的一道声音越来越响,心中的那团火愈烧愈烈,我冲出阳台,抓起笔,在考卷上修改,耳边只听见笔尖与试卷摩擦出的沙沙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