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中国人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13亿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地动山摇的汶川地震。记得解放军战士的英勇无私,记得全中国人民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灾难打不倒顽强不息的民族,挫折摧不垮坚强的民族,地震能折弯道路,却折不弯中国人民顶天立地的脊梁;灾难能阻塞江河,却阻断不了全国人民一齐跳动的脉搏;乌云能遮掩太阳,却遮掩不了国人心中的五星红旗!
中国就像一只雄鸡,屹立于世界东方,用最响亮,最骄傲的声音告诉那些曾经欺辱我们的人:“中国是强大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我的声音如此嘶哑,因为即使力竭我也要用干涩的喉咙歌唱:“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