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庄严而神圣的字眼,每一个子民都深深烙上了祖国母亲的印记,不管他在何方,树高根深,永远离不开祖国母亲的根。我的祖国是中国。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物产丰饶,人杰地灵,祖国人民勤劳勇敢,智慧顽强。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看,青藏铁路在那遥远、神秘、圣洁的高原直入云端;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在长江上巍然耸立;杭州湾跨海大桥飞架与东海万顷波涛之上;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促进了祖国东西部协调发展,共同繁荣
再看,鸟巢上空绚烂的烟花,已向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们展示着热情的笑脸,全世界的眼光都聚焦在这里。更高、更快、更强,中华健儿奋勇拼搏,勇夺金牌总数第一,谁还敢叫我们东亚病夫?!神州七号、嫦娥奔月实现了祖国人民的飞天梦想。
听,5.12大地震救援声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一声声呐喊执着地呼唤着、寻找着废墟下一个个不幸的生命,祖国母亲不能失去你们,你们都是她的孩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是同胞是手足。不放弃不抛弃,绝不!
再听,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她不停的向我召唤: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的游子,祖国母亲深情地呼喊着流浪在外的游子,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仍然不知疲倦地叫着你的名字:台湾。快回来吧,我的孩子,祖国母亲等待着团圆的那一天。
祖国在我心中,因为祖国需要一代代建设者的前赴后继;祖国在我心中,因为祖国还有许多未尽的事业需要我们去奋斗;祖国在我心中,因为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无尚的光荣。
祖国在我心中,让我们肩负时代的重任,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将来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力量。同学们,努力吧!发奋吧!源远流长的中国文明需要我们去传递,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等待着我们去传承。让我们扬起生活的风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播种理想,收获希望,让我们五千年的伟大文明古国,与日月同辉,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