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今天,老师叫我们展示自己的座右铭,我的座右铭作文。大多数同学都选择了名人名言,包括我在内。他们把座右铭写在硬纸板上,画出许多漂亮的图案,摆在桌子的右上角上。大家积极地说出座右铭对他们的启示,我虽然没有告诉大家,但是他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我拥有自己的座右铭“人生的路就像一条大河,由于激流本身的冲击力,在从前没有水流的地方,冲刷出崭新的意料不到的河道。—高尔基”。
这句名言的作者大家都很熟悉,我之所以选择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是因为我如果有一些不会做的题就算是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我就会生气,还会烦躁不安的发脾气。有了这句话,我就会静下心来好好的思考,慢慢的就会解决问题。所以说世界上没有做不了的事情,除非是不想做,不认真去做。通过这句话,我明白了,要乐观的面人生,因为乐观会带给你满足,悲观会带来痛苦。有时我就想乐观的人从灾难中看见机遇,困难是暂时的,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座右铭使我变成乐观的人。我觉得人不能自己先泄气,座右铭中的“意想不到的河道”就是解决困难的办法,“激流本身的冲击力”就是乐观的心态。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只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通过冷静的思考,解决困难的方法就会找到,只有这样,遇到的困难才会一个个的被解决。我会在座右铭的勉励下,坚强,自信的面对一个个困难并且会很好的解决和克服他们。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