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耐心等待作文 篇1
我懂得了耐心等待
“等待”,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有人等着升职加薪,有人等着恋爱成功,有人等着孩子的出生……等待似乎是无法避免的一种状态,要么如此而已,耐不住性子急着想出结果,要么认真等待,期待出现更好的情况。 多年的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等待是重要的,耐心等待更是现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素质之一。
等是自然之道
等待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本能,像春前等待春天,老鹰等待猎物,无处不在地等待。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不能急功近利,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时间趋于完美。对于人类而言,学会等待就是学会享受过程,这个过程会远超过结果带来的快乐。
长久而清晰的等待像水滴撞击石头一般,随着时间的积累,终将充满力量,厚积薄发。尤其是今天,在这个讲究快餐式的社会里,人们无形中学会了匆忙的步伐,快速的思维,追求瞬间的满足,淡化了本来应该欣赏雨的滋润,等待花的盛开,等待爱人浪漫的约会。人们应该明白,耐性,重要的是等待的方式,和心境。
等待让人成长
在等待的过程中,人人都会有不可避免的疲惫感和失去耐性的现象,长时间的等待会让人感到无尽的焦躁情感,但这种情感更多是一种无效的反应,带来负面情绪,而等待所带来的可以是许多积极的,“励志”的精神。
耐心等待是一种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是不断成长的表现。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自己的能力,也看到了机遇;不仅接受了挫折,更掌握了作战技巧;不仅经历了失败,更怀有了成功的信念。
当然,这种积极向上的情感和思想不是吹出来的,而是通过低头沉思,坚持不断的磨练和反复的实践得到的。耐心的等待能够让我们切身领会到“成功的三分竺,七分耐心”这句名言的内涵,有三分的智慧和七分的毅力,才能走向真正的成功。
等待需要正确的态度
等待所带来的不仅是时间,更重要的是态度。如果我们把等待看成是一种煎熬,一种无聊的挣扎,那等待带来的就是负面的情绪,也会导致我们失去了信仰,对未来产生了怀疑,影响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