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今天,我读书看到了一句警句: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讲的是如果刀不经常磨会生锈,就失去了它的光泽与锋利;人不学习,脑子就会僵硬,就失去了它的本领。南朝有个叫江淹的文人,小时候很有名气,写过着名的《恨赋》。当官以后,他不再努力追求学问,才思渐衰,再也写不出好的作品了。后来人们用江郎才尽来比喻这种人。我在学校里成绩还算不错,很少让老师和家长操心。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也一样,美中不足的是字体不够漂亮。在二年级的时候学习了王献之苦练书法的课文,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要学习王献之勤学苦练的精神,不做江淹自我满足的那种人。面对我的不足之处,我已经列好提高计划。在爸爸妈妈的监督指导下,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以外,坚持每天练一百字书法,抄写一段好词好句,以后逐步增加字数。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进步,妈妈夸我的字越来越漂亮。若干年后,当我拿起笔来,在纸上写出流利工整的汉字的时候,我会为今日的努力而感到自豪。 查看全文>>>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又有了新的打算。
在过去一学期里,我的学习计划虽然制订了,可是我却并没有完成,所以,在这一学期里,我的第一步就是制订了计划后按计划行事。每天我要六点起床,并进行半个小时的英语阅读,说是读可是读也有读的方法,在读期间,我一定要做到眼到。心到和口到。上午的学习过后,中午吃了中饭就要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阅读。在下午的时候,没事我就会带一本书去,空暇的时候看看书,增长点知识。放学之后,理所当然的,就是马上回家做作业勒!
可是做作业我也有讲究哦。开始一拿到作业,不能马上开做。一定要看完了一遍今天学过的知识以后,才能做。而且,做完作业后还要整理一遍自己今天学过的读书笔记。最后,要收拾一遍自己的书本,才能入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