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一个美丽的祖国,一个伟大的祖国,更是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我爱祖国的风景,山清水秀,例如那高大的珠穆朗玛峰,那雄伟的泰山。我爱祖国的清水,例如那杭州西湖,那天山的天池。 现在祖国大地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新的科技的发展,更改变着我们的面貌。今年国庆节我又去了上海科技馆。 地面一层是上海科技馆工程的主要展区,内有生物万象、地壳探秘、儿童科技园、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和四维动感影院。我先玩了地壳探秘。令我惊奇的是磁悬浮地球。它居然腾空在转!这是利用当今最先进的磁悬浮技术,将地球模型悬浮在空中匀速自转,模拟地球自转现象。地球表面黄色的光代表着太阳光,背面的紫色是月球的反射光,模拟成黑夜和白天交替的自然现象。紫色月光部分里,荧光色的红点代表着城市。啊,科技真先进呀! 最让我难以忘掉的是地震历险。这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 在地壳运动的过程中,地壳的不同部位受到了挤压、拉伸、旋扭等力的作用,那些构造比较脆弱的处所就容易破裂,引起断裂变动。通常我们所预报、预防的,主要就是这种构造地震。此外,火山爆发、洞穴坍塌等也可造成较小地震。还有地震发生时首先不要惊慌,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如果在室内,立即藏到桌子等牢固的家具下面;在室外,要远离建筑物电线。每次地震不会超过一分钟,震动停止后要迅速离开建筑物跑向开阔地带。 我还参观了二楼和三楼,那里有蜘蛛展,巨幕电影院,机器人展示厅等等。 我参观了上海科技馆,感到科技真奥妙,祖国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