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八班的,此时此刻,能代表我们班参加这次演讲,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学校》。
当我们告别愉快的寒假生活重返校园时,我们都惊讶的发现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校门口的场地铺上了大理石砖,打上了水泥地面,花池里种上了我们不知名的树木,还有正在修建着的可供大家乘凉的凉亭。一切干净整洁没有了寒假前的杂乱。校园里教学大楼和操场显得清新干净。同学们,此时此刻面对整洁清新的学校,你会想些什么:是否为能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学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那么当我们走在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的道路旁,看到果皮纸屑时;当我们坐在整洁明亮、宽敞舒适的教室里,听到有的同学在走廊吵闹宣哗时;当我们看到雪白的墙壁被污染时;当我们路过空无一人的水房,听到水龙头哗哗作响时;当我们看到低年级小同学跌倒时,我们该怎样做呢?能视而不见吗? 对,不能! 做为一名小学生从背起书包跨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学校的主人,学校的一草一木,荣辱兴衰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既然是学校的主人,就要时时发挥主人的作用,处处屡行主人的职责,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学校增添无限光彩。
说到这里,也许有的同学要问:怎样做才能为学校添光彩呢?其实这一点也不难!只要我们从上课认真听讲做起;从看到果皮纸屑及时拾起做起;从不在走廊吵闹喧哗做起;从不欺负弱小同学做起;从不在墙壁上乱写乱画做起,从不攀折花草树木做起;从用后水龙头及时关上做起;从看到小同学跌倒立刻扶起来做起只要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处处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衡量自己的言行,我们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本身就为学校增添了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都来争做一名优秀学生,让我们时刻谨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中的内容,让自己做的更好。让我们的校园因我们的出色而更加光彩绚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