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好久了,从高考完到现在真的已经好久了,高考完的那个夏天,充满了欢笑、苦涩、心酸、泪水、不舍…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夏天,那是一个记忆满满的夏天;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季节,那是一个泪水与欢笑并存的夏天;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瞬间,那是一个失望与矛盾交替的夏天…因为命运的阴差阳错,终究还是让我成为了金院人…
我是金院人,我想我还是不能接受,不能接受这样一个残酷现实,不能接受这个和希望中差了太多的环境,不能接受这里和想象中差了太多的课堂时刻,不能接受这里即将成为我要生活四年的地方,不能接受这里的一切,这一刻,天知道我有多后悔,有多么失望,有多么迷茫…
我是金院人,是的,几个多月过去了,我想,也许我已无力反抗了,我是金院人,这是个逃避不了的事实,是个遮掩不住的伤疤,是个无法改变的现实,所以,我是金院人,那么,就是金院人吧,也许,早该释怀了…看着上海这灯红酒绿的夜晚,我伸出了手,触摸着眼前的一切,这一切…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一边流着眼泪,一边问着心里的自己…
我是金院人,当我再一次踏上这一片繁华的土地时,我想,我已经不会再遗憾、不会再抱怨了。我是金院人,所以我更要努力不是吗,我是金院人,所以我们更要团结如一心不是吗,我们是金院人,所以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为金院创造美丽与辉煌不是吗…
我们是金院人,可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理想;我们是金院人,但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坚持;我们是金院人,所以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奋斗精神!哪怕是没有出路,哪怕是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无论跌倒多少次,即使粉身碎骨,我也会记得那最初的梦想,头也不回地走下去…作为金院人,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