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峰峦雄伟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记得小时候,妈妈指着几面国旗问我:你最爱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当然是中国的五星红旗了!妈妈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中国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你看,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伟大的祖国申奥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嘉峪关
嘉峪关,就在以前还只不过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嘉峪关已经成了一个富饶的城市。高楼在不断的建起,交通也越来越方便。现在的嘉峪关已经成了一个以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命名的工业旅游城市。又因它是西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所在地,故又被称为戈壁钢城并因此享誉中外。嘉峪关1990年跨入全国双拥模范城行列;1992年被列为全国首批36个小康城市之一,1994年进入全国55个人均gdp过万元的经济明星城市之列,1995年位于全国84个经济明星城市的第64位;1995年跨入全国卫生城市;同年,被授予全国环境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荣誉称号;1997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小康城市。此后又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称号。自从知道我的家乡获得了这么多的荣誉。我有多自豪!我猜外地的朋友们肯定不知道,以前啥都没有的嘉峪关,现在北边有个森林公园,南边有东湖和南湖,西边有城楼等多个旅游景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丰衣足食,幸福无比。我觉得简直没有什么能比的过嘉峪关。
我爱我的祖国,更爱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