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一个别样的年头,我不仅迎来了大学的第一个暑假,也争取到了一份能在风雨中磨练的暑期工作(因为在校时,曾参与到校外兼职中,所以便与暑假工相区分)。只是,在我动身前往的那天,并没有发现自己有太多的激动,有些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可能是这一年来某些见识方面的增长,亦或同伴的存在,令我有了些许成熟吧! 离开学校的那天,其实是有些突然的。原本是说4号晚上走的,但是再好的计划,也没能赶上瞬息的变化。因此,继上午考完组胚后,我便匆匆整理东西,汗水浸湿了衣裳,也有些浑然未觉。那日7月3号晚上9点半,我们一行人坐上了中介——南昌信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包租的长途客运汽车,乘着夜黑风高,在公路上穿插前行,总共时间历经10个小时,在弯弯绕绕的道路上行驶到了xx鞋和陶瓷的后门。前往途中,我们在中介的负责人要求下,完成了中介给出的格式合同,签上大名、按上手印。合同上要求我们在离职后给予信息提供费用400元,其实,相比前几天早来的学生工,我们比他们少了一百。只是在我们签完合同后,中介以他们未签字为由收回合同,说以后会发还,可到最后,我们都没有见到见到返还的合同,因此,我怀疑我们掉进了一个局。只是这个局,却只套违约的人的,但也把我吓得够呛的。因为我们签署的合同上需要支付的信息费是手写的阿拉伯数字,倒是给中介留下了不少可操控的细节,臂如修改信息费,一旦我们违约,双倍的违约金,能让我们的汗血向雨水一样蒸发。而这却有些得不偿失了。所以,作为新时代的三好公民,遵规守纪,善信不违。当然,如此这般的合同很是危险,所以在交钱给中介的时候,“最好能拿到一份合同原件和收据”,或者“请中介的盖章说明已交足费用,中介公司将不再收取后续费用”。诸如此类,方能放心。整个行程花去我们230元的车费,还有30的体检费。 说起在厂里的日子,就要说说我的工作安排。起先在绘彩这个部门干了有11天后,就被调到了贴花这个部门干了,当然,不要误会我是偷懒被调走的,应该说那段时间绘彩活不多,晚上没什么班加,下午5点半下了班就只好在寝室里休息了,所以绘彩的组长就把我们给调走了。自调到了贴花,就不一样了,每日都要加班,不加班班长还不让,更可怕的是晚上加班要加到10点半,比绘彩的加班时长还多一个小时,不过如此一来,只要达标(达到每小时的产量要求)就可以有一日120元的收入了。而且,贴花没有绘彩那般须得接触生胚的粉尘和颜料中散发的刺鼻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