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带着儿子终于去看了这部电影,《摔跤吧,爸爸》。整个电影没有做太大的宣传,也只是听同事说挺不错的,今天看了,自我评价超棒,里面没有什么超级明星,没有什么特技,也没有花费过亿打造的场景、宣传,但是整个电影平淡之中有峰回,有路转,嬉笑当中渗透的是感动,是对社会不公的反抗,努力,在里面处处体现出爸爸对孩子的期望,对孩子无私的付出,但这里面也处处体现出一种对自己祖国的热爱,想要为自己的祖国争光,这是多么崇高的爱国精神啊!但是可能爸爸把没有自己实现的为国争光的愿望全部都寄托在了女儿身上,采取的方法严厉,行为也可能有些极端,但出发点却是非常简单,非常朴素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祖国,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自己的祖国争光,这何尝不值得敬佩呢!我想,在现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对下一代进行必要的爱国教育,爱国引导,不只是在口号中喊喊,而是要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去爱,去热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