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讯网主题阅读推荐:“山东的作文”。
写山东的作文(篇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七言绝句,写出了辞旧迎新的景象。按山东老家的习俗,年三十晚上是最隆重最热闹的一天,也是家长最忙碌的一天,更是我们小孩最盼望的一天。
中午,我和爸爸要贴春联,首先要把浆糊刷在春联的每一个角落,然后把它贴到院子门的两侧,随后在门上方贴上横幅,最后在大铁门中央贴上一个福字。今年的春联非常特别,因为是我自己写的,虽然我不是很满意我的字迹,但爷爷奶奶非常开心,逢来人就会介绍是他们大孙子的作品。爷爷奶奶非常开心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年妹妹第一次在山东老家过年,家里添了人口,爷爷奶奶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下午爸爸和奶奶开始准备年夜饭,他们炒了一桌子的菜,包了很多饺子。晚上、我们一起吃年夜饭一起敬酒。我跟爷爷奶奶说,在新的一年里,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奶奶非常开心,给我和妹妹各包了一个大红包。北方的年夜饭必须吃饺子,奶奶包的饺子馅有三种,分别是荠菜馅、牛肉馅、韭菜馅。热腾腾的饺子一上桌大家就吃了起来,我最爱的就是韭菜馅的饺子,一下子吃了十几个。不到一会儿,春晚节目开播了,一家人就一边吃一边看还一边谈论着春晚的节目,真是其乐融融啊。
吃完饭我拉着叔叔想去放烟花。我们看到别人放的大烟花直冲天空,有黄的、紫的、绿的、红的、蓝的等。有的像牡丹,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天上彩色的星星,五颜六色的非常眩目,一群群烟花好像会变魔术一样,给小朋友们带来无数的欢乐,同时燃放烟花后留下的一股股火药味让我意识到污染问题,最终我还是忍住了燃放烟花的欲望。
回来的时候,我看见奶奶准备了一桌子的供品。奶奶说:“我们马上要供奉天上的各路神仙了,等纸钱烧完了,我们要轮流磕头,让天神保佑我们。”磕完头我们就回到家里,一边守岁一边又吃了顿饺子,年饱,年饱,过年吃的真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