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华大学的作文 篇1
这次北京之旅,我们玩得挺高兴的,尤其是参观中国的名校——清华大学,我们充满了期待和向往,但当我们兴冲冲地赶到校门口时,一个人却扫了我们的兴致,让我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那天,清华大学门口,人头攒动,当我们融入到人群中,才发现清华大学只让持本校学生证的同学进,不让参观游览的进入,难道我们就这样白跑一趟吗?这时,突然有一个男的,满面笑容地迎了上来,让我们坐他的车,我们一问才知道,他可以用车把我们从另一个门带进去,每人十元。妈妈问:“你们负责讲解吗?”他说:“我把你们带到清华园门口,里面不大,你们自己转转就行了,没什么可讲的。”我们想多了解一些情况,便向旁边的人打听,哪知他一直跟在我们后面,见我们和谁说话,他就立刻冲上前,恶狠狠地说:“我正在和人家谈着生意呢,你别瞎掺和!”我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瞎掺和。
妗妗一直和我们分头行动,这会儿带来了一个穿花格衬衫的人,妗妗对妈妈说:这个人讲可以便宜点,进去后还会陪同,讲解,我们还是坐他的车吧。谁知那个人冲上前去,狠狠地瞪了一眼花衬衫,花衬衫马上笑起来,对我们说:“我的话就当是参考,你们还是坐他的车吧,都一样,都一样。”然后扭头就走,妈妈追上他说:“那人太霸道了,我们正要坐你的车呢,你怎么走了?”花衬衫叹口气说:“唉,我们出来都是为了挣钱,又不是打架,你们就坐他的车吧,要不然就去不成清华大学了,谁让你们一开始找错了人呢?”说完就匆匆忙忙去拉别的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