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华的作文
今年暑假爸爸领我们参观了清华大学。
正值雨后,碗口大小的树干上爬满了蜗牛,最大的大约指甲大小,最小的仅有半粒大米大。透明的棕色外壳看起来那么弱不禁风,轻轻一捏,就碎了,永远无法复原。我和姐姐小心翼翼地把它们从树干剥下来,放到透明的小盒子里,想领略一下“清华高材蜗牛”的风范。第二天,我们去了故宫。故宫的树干上有更大更美的蜗牛,于是,我和姐姐就把清华蜗牛用布包起来,随意塞进了背包的角落。故宫的蜗牛拖着漂亮的浅褐色外壳,留下大堆“明亮”的黏液,理直气壮地住到了透明盒子里。
几天来,我们一直精心照顾故宫蜗牛,给它们吃又大又白的卷心菜,帮它们清理排泄物。但清华蜗牛遗忘在背包的最深处,没有吃的,没有光明,甚至没有空间与空气。
那天准备离开北京,一不小心,把挚爱的故宫蜗牛落在了旅店……
回家后,只剩下包内被遗忘的“清华蜗牛”。
几个月后,我去放背包的阳台找东西,忽然看见桌子上有一只蜗牛,清华的蜗牛!我惊喜地把它转移到一个塑料盒内,又四下看看,还发现了三只蜗牛,我又激动又遗憾又悔恨。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照顾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