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观后感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
天生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奥吉,从小由母亲在家里教导,五年级时,他终于有机会进入普通的学校学习。初进学校的奥吉因为自己的长相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欺负,但是在父亲、母亲、姐姐、老师以及好友的帮助下,他最终找到了自信,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
影片跌宕起伏,奥吉摘下头盔走进校园,被别人异样的目光注视;奥吉认为的真心朋友撕下虚伪的面孔然而,奥吉凭着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他人的尊重,而杰克也发现自己是愿意与奥吉真心相待这部影片不仅仅向我们展示了奥吉的坚强,还有世界上柔软的善良。
如果要在正确和善良当中做出选择,请选择善良。这是影片当中令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由家庭而学校,由学校而社会,连成一片,便成爱的田地,爱的海洋。爱和同情,又是一个不可撼动的原则,是社会不断走向优化的基石。
奥吉学校的大胡子校长,豁免了捍卫纯真友谊的杰克,不惜开罪学校金主朱利安的父母,还将年度学校荣誉奖章授予给奥吉,正是这种爱的力量,总是在奥吉处于人生低潮、面临各种挫折时,帮助他勇敢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和彷徨,迎难而上,成为一个自信自强自立的奇迹男孩。而这样的奇迹,也只有在充满爱和同情的大地上才可能发生。
这让我的记忆回溯到了儿时年幼的我们。自打两年级转入别的小学中,我就知道班里有个同学天生的智商偏低,经常作出一些让人费解的举动。个子是矮矮的,脑袋大大的,成绩不好并且字也像鬼画符一般,着实让我们喜欢不起来。于是,有些传闻这个同学是小时候脑子被烧坏了开始流传,班里同学没有人用正眼看他。收作业不等慢一拍的他、擦黑板不等他抄完作业再擦、排挤他不与他玩年幼时每一个小小的恶作剧也许都在他的心底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痕,又或许天真的他从来没放在心上我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只是希望他像奥吉被现在的同学温柔以待。
所以当我们看见外面比我们丑陋、智商比我们低下的人们,不应该用冷漠对待他。我们应该用自己最大的善意拥抱他,让他成为像奥吉一样的奇迹男孩啊。
奇迹由善良所赐
今天,我们六、七、八年级的同学欢聚一堂,观看了一部电影《奇迹男孩》。
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曾子
这部感人肺腑的电影,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天真、乐观、聪明、善良的奇迹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