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亚当斯·凯勒是我敬佩的人之一。她曾说的那句“面对光一陰一,一陰一影就在我们身后”,也一直是我的座佑铭。观赏了这部片子,也更让我感受到了海伦求学之路的艰辛以及莎莉文老师的伟大。
人生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绝境。当上帝为你关闭一台门而忘给你打开一扇窗时,你应该自己试着打开那奋斗之窗,从而微笑着面对生活,迎接日出与希望。
海伦曾经堕一落,但莎莉文老师把她从深渊中救了出来,给予她一温一暖。即便在教学过程中,海伦的倔强、粗一鲁、没有教养激怒了莎莉文小一姐。安妮把海伦教训了一番,并教育她,使她懂得了礼节,变得乖一巧一温一顺起来。
海伦在幼年就双目失明,所以她才会那样渴望光明——哪怕只有一瞬间,但是,上帝无情地抛弃了她。不但剥夺了她能看的权力,也剥夺了她的听觉。对于这个女孩来说,她生活在一个黑暗、寂寞而无一爱一的世界里,她觉得无助而绝望。就在这时,上帝派来了一个“天使”——安妮莎莉文。在经过许多次无法忍受后,她竟然发现,她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并全身心地投入到对海伦的教育中去。在她的努力下,在海伦的坚持下,海伦学会了读书与说话。莎莉文老师如天使般,指导她打开那扇被上帝遗忘的窗,海伦也做到了。她打开了那扇窗,打开了的人生之窗。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了残疾人的骄傲。这一切,离不开莎莉文老师给予她的知识、一爱一和信念。
海伦·凯勒在失败后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窗,也为莎莉文老师打开了一扇窗——是她教育事业的成功之窗。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使你倒下,如果你的信念还 没倒的话。生活还 得继续,就算为了可能的绽放,我们也不能放弃希望。要试着去打开一扇窗,让一陽一光照进来,把一陰一影甩在身后。
窗户有许多,你应该试着打开那扇心灵中装着信念的窗,千万不要让它处于黑暗中。要把你处境地中的烦躁与抱怨转化为你寻找窗户的动力,保持乐观,找到那扇上帝为你遗漏的窗户,面对更好的未知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