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观后感作文(篇1)
20_年第一次看到这么震撼人心的电影从片头到片尾,所有演员演绎的都非常到位只有几句台词的群演,你也挑不出丝毫破绽,整部电影精彩绝伦,情节跌宕起伏没有浪费任何一分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由于奥吉出生自身的缺陷,他是不幸但是作为家庭的一份子他又是非常幸运,全家所有人都给予他更多的关爱即使无法像正常孩子般上学,但是妈妈担当起家庭教师的责任,使奥吉在家里也能学到知识,且比学校学的还要好由于奥吉自身缺陷,也有很强的自卑心理,出门总是戴着太空头盔,不愿意在公共场合露脸,也不想结交朋友作为有思想的父母鼓励奥吉走出舒适区,进入学校,接受正规的教育,努力使他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维娅作为奥吉的姐姐,即使父母把所有的关爱都给了奥吉,但是她依然非常爱奥吉,也从来没有嫉妒就像电影里说的:“奥吉是他们家的太阳,爸爸妈妈和我都是围着太阳转的行星,我爱我的弟弟,我也习惯了这个宇宙的规则”
人人生而平等奥吉整个家庭,没有森严的等级划分,父母和儿女之间更多的是平等关系即使作为父母想奥吉去学校上学,但是也没有以命令的口吻要求奥吉必须去上学,而是以询问的方式问奥吉是否愿意去上学;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遇到烦恼,作为长辈,我们要有起开导、引导作用在万圣节那天,奥吉听到杰克背后说他坏话,回到家伤心欲绝,姐姐维娅上楼和奥吉说:“奥吉,我很抱歉,但你不是唯一日子不好过的人,上学就是这样,人也是会变得,奥吉如果你想当一个正常的孩子,这就是规则”,杰克一开始不愿意带奥吉去参观学校,杰克妈妈刚开始用奖学金,接着用奥吉吓哭弟弟,如果奥吉去学校他会怎么样,一点点引导杰克愿意带领奥吉参观学校;奥吉第一次参观学校回来,内特小声对奥吉说:“那孩子真是够讨厌的,如果有人敢伤害你,你就反击,没有必要害怕,为什么我们要小声说话,因为我怕你妈妈”怕你妈妈体现的更多是内特对伊莎贝尔的爱,天下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爱老婆的男人以身体素质和力量来说,怕老婆根本不存在的,‘怕’只是他对她更多的爱、尊重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