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言难忘小学生活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看着时光从指尖悄悄划过,心中的哀愁油然而生
记得刚入学时,我很胆小。那时,我也很自卑,就像一棵孤零零的小草被遗忘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在一年级上学期,我很内向也很孤僻,我没有朋友,也没有人想和我做朋友。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学年,我的性格好了一些,但我还是很孤独。整个一年级,除了那个充满了阳光和幻想的暑假,我的生活几乎要被孤独填满,二年级也是如此,也许是我不能很好的适应环境吧。
三年级是我小学生活的一个转折,在这一学年里发生了许多让我终生难忘的事情。有一次习作,内容是关于秋天的,我写的很美,题目是《美丽的秋天》,还引用了课文中的很多好词好句。当作文发下来时,映入我眼帘的是满眼的红波浪线。老师还在作文旁边打了三颗星星,并把它当做范文在班上朗读。我这才发现,我居然有着写作的天赋,老师的启蒙让我走上了文学的道路。
欣欣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她和我是在三年级那年的春夏之交相识的,她很有趣,也很开朗,见人自来熟。在那个孤独而又被人欺负的几个月里,她一直是我最大的安慰。我这才明白:友谊是人生中最真挚的情感,是用金钱买不来的。小小的一滴水,离开了大海就会干涸,我也应该融入集体,不应该被集体孤立。于是我想:以后一定要和大家搞好关系。
小学生活中最愉快,综合素质也提高得最快的一年,就是四年级了,在这一年里我有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的写作水平也有所提高,并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四年级的许多事情,我至今还历历在目。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就上五年级了。我好舍不得四年级的老师同学,真希望我们不会分开。生活总是没有我们期望的那么美好,上五年级后,我们班远远不像四年级那样充满活力了。四年级的朋友们都离开了我,但我们的友谊丝毫没有褪色。在我遇到困难时,她们总是我坚强的后盾,让我勇敢地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虽然这一年的生活并不是很顺利,但它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棵树,那我的小学生活就是养育这棵树的沃土;如果人生是海,青春就是浪花,一浪高过一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