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不知不觉,眨眼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过去了。烟墩山下的那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正是我的母校。这里绿树成荫,这里书声朗朗,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足迹,多少快乐的笑声。小学的生活是多么难忘啊!
记得我在一年级的时候,那天是家长开放日,有许多家长进来了我们的教室听课。这节是黄老师的语文课,她叫我们朗读第17课《秋天》我们大声地朗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开始没劲儿了,便从抽屉拿了一块橡皮来玩,把书竖在桌面上,我以为这样老师就不会看见我在玩。我玩着玩着,看了看老师,发玩老师下瞪着看我呢。我连忘把橡皮放进抽屉,又跟着大家一起读起书来。下课了,黄老师带我到办公室谈话,批评我上课开小差。顿时,我感到的不仅仅是后悔,还有羞耻……
还有一次在二年级的一节英语公开课,陈老师叫我出来讲台用英语表演卖水果。我骄傲自喜地走到讲台上,不但没有把英语单词的发音发准确,而且还不知道老师正在生气呢。陈老师又叫了一位同学出来表演,老师立刻不生气了,而且还在笑呢。下课了,老师奖了一朵小红花给那位同学,可是我没有。这时我的脸红了,不由得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的往事,我难以忘怀。在小学生活了六年的我,今天已经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还有两个月,我就要离开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小学的生活使我过得充实、快乐,更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