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旅游,我把它带回家养在脸盆里。
小螃蟹全身是土黄色,肚子上雪白雪白的;眼球乌黑透亮,它随时随刻都要挥舞着两只大钳子,生怕有什么东西突然袭击它;它的嘴巴时不时地吐着小泡泡,像一串串珍珠般晶莹透亮。
这个小东西可真淘气,整天在水缸里乱舞乱划,一刻也不肯安静。有一次,我把它放出来透透气,结果没想到小螃蟹居然胆敢在我眨眼间的工夫,逃到角落里去了。“好你个‘叛军’,竟敢逃走,我一把就把小螃蟹给扔进了脸盆里,关你十天的‘禁闭’,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逃走。”我生气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