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刚刚从风和日丽的外伶仃岛上面坐船回来,在外伶仃蔚蓝海洋,零落岛屿的强烈视觉冲击之下,内心已经将夏日模一式启动到最大化,没想到从船上回来买 了电一影票进了影一院,才发现,内心的夏日元素又需要再一次扩充内存了,一个多小时的电一影,整个电一影画面就如同一幕画布,各种热带色彩层层堆叠,可以说是我这 些年看过的出现最多颜色的animated film了!
由于工作跟功课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关注欧美动画那边的动一态,所以这部的低调上映,我还真的是非常后知后觉。并不算太好看的封面海报,长得不太讨好的男鸟主角,剧情的零了解,差点我就错过这部电一影了。
不过,也是因为对这部电一影的毫无关注的前提下,细心坐下来细细欣赏这个北美雨雪加上热带陽光的故事的时候,惊喜实在是多到目不暇接。
虽然故事套路非常非常之老旧,褪去用鹦鹉学飞重回故乡的华丽故事外壳,其实还是被无数导演与编剧都演烂编烂了的,关于寻找自我的故事梗概。如 果是这样的故事剧情放在文艺片,动作片甚至恐怖片里面的话,肯定被豆瓣上那群所谓影评人变得一文不值,但是这样的故事到了动画片这样具有严格童话色彩的框 架上面,什么都不同了,所同意的标准都降低。对待动画片,我们要做的就只有两件事,那就是:
让孩子们相信世界上有神话与爱,和,让自己相信世界上还可以有神话与爱。
这部电一影一不留神就点中了我所有的死穴。色彩斑斓一个多小时,捧腹大笑90分钟。这就算了,最关键的是在于这部电一影的故事背景是设定在rio de janeiro!!!这是我最想去的国家,又是我最想去的国家里面的那个最想去的城市啊!!!在我看过的动画片里面,这可是第一次选在里约热内卢作为故事 背景,电一影中航拍角度的里约市,高山之巅闪闪发亮的耶稣山,那蜿蜒整个海湾的沙滩,都让我内心夏日情怀一下子毫无保留上升到脑部最显著位置!
然后既然到了里约热内卢这个热情的城市,如果把夏日嘉年华写进剧本里面实在是太天理难容,于是,这个城市的民族性格在这部动画片里面多少都被 呈现在世人面前,我这个狂一热跳舞之人,看着热情森巴,扭一动的腰脐,我自己都难以按耐不住,整个城市色彩斑斓,更加激发我要死都要在有生之年要去里约看一看 的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