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我看了一部电影,叫《里约大冒险》。
故事是这样的:一只叫布鲁的蓝金刚鹦鹉被一个叫琳达的女孩养着,除了不会飞什么都会。直到一个叫图里奥的博士把布鲁带到了巴西去和母鸟珠儿配偶,但一些贩卖珍奇动物的人贩子把布鲁和珠儿给抓了起来,后来,布鲁和珠儿逃了出来,一路上认识了许多朋友,经历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但又被抓了起来,那些人贩子又抓了起来,打算在狂欢节的时候运走,图里奥和琳达开始了救鸟行动,参加狂欢节,但未能成功。运上飞机的布鲁和珠儿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敢脱离了飞机,布鲁也学会了飞行,找到了失散已久的主人。和主人一起生活在了大自然里。
本章中,我最恨的是那些人贩子养的鹦鹉——杰希尔,是一只桂冠鹦鹉,长相非常难看,还很恶毒,想方设法抓住珠儿和布鲁,还用威逼的手段逼迫生活在丛林里的猴子去抓珠儿和布鲁,让布鲁和珠儿整天提心吊胆的,而杰希尔却在那里悠哉悠哉的生活,欺凌主人抓开的小鸟,导致各个鸟类和猴子没有不怕它的,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还是被飞机的螺旋桨给刮得面目全非,还是没死。它的一切的恶行使我明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布鲁以前生活在琳达的图书店非常悠闲,有琳达的照顾,有自己心爱的小铃铛,丰富的伙食,不用担心被别人抓。在书店里,相当于布鲁的天堂,因为布鲁在那里受琳达的宠爱,帮琳达拿东西,智商也很高,甚至可以看书。但有时候会被琳达“折磨”一下:一次,琳达想给布鲁吃维生素,布鲁的头便上窜下跳,琳达把布鲁爱吃的鸟食给他看,布鲁高兴的张开了嘴巴,就趁这个时候,琳达就把维生素给塞进了它的嘴巴里。
他也不愿意放弃,他从小就生活在笼子里,失去了飞行的能力,已经失败了2次,因为他被人类扔了出去,才飞了一小段就掉了下来,就开始钻研飞行的技巧和要领、窍门,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他把餐桌当成飞行跑道,旁边还有灯,但真正飞的时候,便又不敢了,没来得及刹住,就咬了一根线,把彩灯给扯了下来,身体被彩灯缠绕着。没能学会飞。
第二次是只要从悬崖上跳下来,不停地拍翅膀就能飞。这纯粹是它的朋友拉斐尔的馊主意,它和珠儿便抛向悬崖,口里还说:“i can do it! i can do it……”但跑到边上的时候,便叫了一声:“i cann’t do it!”还是不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