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部名著,品一生坎坷。尤其是阅读过作者写的作品,书中的情节让我欲罢不能,当读完一本书时,要写一篇读后感才好。在写完作品读后感后你学习到了什么?也许下面的“理想照耀中国读后感”正合你意!请阅读后分享你的朋友!
理想照耀中国读后感(篇1)
对《叛逆者》的关注,源于在过年期间瞄到央视播出的片花。今天,看了前两集真的忍不住要先来夸一夸:这部谍战剧的演员,尤其是饰演林楠笙的朱一龙,对角色的诠释给我带来了超出预期的惊喜。作为一个演戏很多年的演员,他在对林楠笙的塑造中,竟然几乎没有朱一龙的影子,这种自然真的太可贵了。下面,就单从目前看了的2集和预告片里随便找个例子来说明吧~
首先,台词。林楠笙被陈默群挑中进行一对一面试时,小林声音响亮,但你就是能从林楠笙细微的颤音和全身紧绷的站姿中,感受到他在极力掩饰自己的激动和紧张(我就不用共情力这种大词儿了,就说:像不像第一次参加面试的你?)。
把这里的菜鸟小林和预告片里投身隐蔽战线,转变信仰后的老练特工一对比,就能明显看出,他演出了一个人在成长中的层次感。
再来个台词外的观察:身体语言。以不同时期的林楠笙的背影片段为例:
跑出特训班校门奔向陈默群的背影,是雀跃的、兴奋的带着无限美好憧憬和冲劲儿的;
成为特工一段时间后通过自己亲眼所见、所思对信仰产生动摇后的背影,是孤独的,犹疑的;
决心投身革命,成为隐蔽战线中的一员,这个背影虽然第一印象也是孤独,但镜头拉进以后,能感受到一种坚定的姿态
神奇吗?有的演员就是可以调动全身肌肉来演戏。
最后来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小细节:林楠笙的衣服。走出特训营的时候,林楠笙的衣服看着不算新,尺码稍显偏肥偏长。而到了上海,陈默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做一套西装,还是毛呢款,他说不能太显眼也不能太寒酸。这里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开头的时候陈默群选拔情报人才对观察力情有独钟,因为陈默群自己就是一个非常会观察的人。
还有就是这部剧,它不美颜!不调色!不加滤镜!演员脸上的青筋、脸红和毛孔都非常清晰,助力情绪传递!质感大加分!
当然,除了演员的演技,支撑起一部精彩的谍战剧还少不了作者讲故事的逻辑和节奏,以及全组演员的默契配合。不过这些就更不用担心了,看过原著的我表示:作者讲故事的节奏把握得很好,张弛有度。至于演员阵容,就更不用多啰嗦了:全员科班演员,表演经验丰富,懂的自然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