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名的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很着名的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看课外书对我们小学生有很大的帮助。
我看过的课外书有很多:《安徒生童话》告诉了我许多道理,《十万个为什么》教会了我很多知识,《精彩作文》教会了我如何把作文写其中,我百读不厌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让我终生难忘。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讲的是一个叫保尔的男孩,经历了许多打击,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还是靠非凡的毅力活了下来,经过努力,终于在写作方面打下了一片天地。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时,妈妈过来了,大声地说:儿子,吃午饭了。我正看到精彩处,不想被打断,就有些不耐烦地说:吃吃吃,我一点也不饿,干吗要吃呢?妈妈严厉地说:必须吃饭!我丝毫不退步:不吃!我们就这样你来我往地大战了几十个回合,妈妈终于败下阵来,丢下一句话:爱吃就吃,不吃拉倒!妈妈走后,我又沉浸在保尔的经历中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进来了,说:吃晚饭了。我不解地问:才过了一会儿,怎么又吃饭了?妈妈说:才过了一会儿?都一下午了,不相信,你自己去外面看看。我出去了看,已经六点多了,天色也暗下来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儿子,爱看书是一件好事,可是,也不可以过头啊。要注意用眼卫生,劳逸结合。妈妈这几句话把我说服了,我心甘情愿地去吃饭了。吃饭的时候,我还想着《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内容呢!妈妈说的一句话,把我从幻想拉回到现实中
这一次看书,让我不仅学到了更多知识,还明白了许许多多道理。不过,同学们,千万别学我,到了吃饭的时间还不吃饭哦,这样对身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