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饱含激动和心酸看完了《复兴之路》这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
也许大家听说过,甚至看过《复兴之路》这部书籍或歌舞剧。下面就由我来为大家讲述一下它的内容。
《复兴之路》是一部大型音乐歌舞史诗,它向我们展示了、见证了我们中华儿女这五千年的历史进程!《复兴之路》主要从清朝圆明园毁灭开始,当国人还兀自沉浸在四大发明中;当国人还以为中华地大物博无人超越时;当国人还坚信“天圆地方”时;西方各个国家已然壮大,渐渐超越我国。1860年英法联军终于发动进攻,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和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3天3夜,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画成了一片灰烬!接着,《复兴之路》又讲述了,1900年,甲午战争失败5年后,列强再次侵入北京,这一次是8个国家的铁蹄,整个中国仿佛都被撕裂了。终于,国共两党决定联合驱除日寇,经过八年抗战,终于将日寇驱除!从此,新中国诞生了!中华儿女谱写下这光辉的篇章。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可是不久,汶川大地震毁了四川同胞的家园!但我们齐心协力度过了难关,那“多难兴邦”的四个大字,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推动中华民族的再次腾飞。
晨曦中,当国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的一刻;阳光中,当我们伴着欢乐在教室安心上课时;黄昏中,当斜阳伴着我们回家同家人吃饭时。你,是否想过,这一切有多么来之不易吗?那都是多少革命先烈用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来缅怀他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艰难的求索道路上,先驱们遇到了许多阻力,但他们一直坚持到底,直至革命胜利。民族的振兴需要人们都团结起来,共同努力。经历了一段艰难而屈辱的历史,每一个中国人在心底深藏着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要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时时刻刻不能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革命先驱用鲜血换来的。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洗涤,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最终目标而不断探索着、奋斗着、发展着、前进着。在这个历程中,我们一齐哀悼,一齐欢呼,一齐奋斗,一齐感动。不论遇到什么,历史事实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将会不断发展、进步!受人欺凌的那段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但我们仍要努力进取,在复兴之路上谱写下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