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只是一棵树。孤零零地生长在这片光秃的山头。没有亲人,没有伙伴,甚至连云彩也不愿过多停留。只有我自己。
还记得,很多年前,我还只是一棵树苗。身边是熟悉的亲人,脚下是松软的土地,时不时也会有小鸟落在我的肩头,向我诉说着沿途有趣的故事可是现在,陪伴我的只有裸露的岩石,坑洼的地面,还有被泥沙乱石覆盖着的若隐若现的树桩那些曾经快乐的日子早已湮没在丁丁的伐木声和轰鸣的采矿声中,再也回不去了。
我愤怒,为何那些称之为人类的生物要无情地摧毁我的家园,伤害我的亲人,为何他们不懂得尊重、善待自然自然万物可都是有生命的啊!
但我无能为力,我只是一颗树。我只能无奈地孤独下去,一年又一年。我麻木地生活着,靠着本能一点点生长,冷眼旁观着山下的村民一代又一代经受着泥石流的折磨,我没有对他们的嘲笑与讥讽,也没有因他们得到报应而感到快意;我只是很痛苦,为何人类还是没有一丝觉悟,他们难道不知一味的破坏自然只会让子孙受到更大的伤害吗我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不忍看到人类一代代遭受着上代种下的恶果。
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经从当年那个连伐木工人也不屑一顾地小树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睁开眼睛,想看看这个世界已变成怎样的千疮百孔,可事实却是
脚下的土地已有了点点绿意,身旁也稀疏地站立着几棵树苗宛如我当年的摸样,远处的山坡上则点缀着几抹模糊的人影,我不禁有些疑惑,这还是那个我熟悉的冷酷世界吗?思忖着,突然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地停留在我的肩头。
你们怎么还敢到处乱飞,难道不怕被人类猎杀吗?我不解道。
一只小鸟不以为然地撇撇嘴,树爷爷,那已经是多少之前的事了。现在的人类早就改过自新了,他们已经是我们的朋友啦。说罢,鸟群又叽喳开来了,仿佛是在嘲笑我的落伍。
我开始明白,人类真的觉悟了。那些我所执着的过往早就久远的不为人知了。这一代新新人类正在努力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怪不得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勃勃生机。我不禁高昂起头颅,舒展开手臂。是的,我也要为大自然做一点贡献。
远处,跑来一群欢笑着的孩子,正朝着我跑来,欢笑声围绕在我身旁,我欣喜地看着他们,那种久违的幸福再次涌上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