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寒假里,老师推荐了一些书目,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大林和小林》,于是我翻开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大林和小林,他们是一对亲兄弟,他们的父母在很早以前就死了。大林的愿望是做一个富翁,但正因不想离开富翁岛,因此在金钱堆里活活地饿死了。小林的生活就更惨了,他被狗绅士卖给了四四格,做了四四格的仆人。但小林还是发奋找工作,排除一切困难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俩兄弟真是真是截然不一样啊!
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爱的是小林,正因他不向逆境屈服,不怕困难,不怕艰险。当他被四四格打的时候,他只哭了一会儿,咬咬牙,又挺过去了。故事中的小林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当上了火车司机,当上了社会有用的人。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怕困难的人,记得有一次,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题,我把这道题抄了下来放进了书包里。回到家,我把这道题想了又想还是不知道怎样做。这时,我看见爸爸坐在旁边,连忙问爸爸:爸爸,这道题我不会。爸爸说:自己先思考。我心想:不说就不说,反正明天老师还会讲解的。于是,我又把这道题放进了书包带到了学校。此刻我跟小林比了比,感到实在太惭愧了!小林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而我遇见困难就怕,很胆小,今后,就应向小林好好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