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大林和小林》这个故事,它使我深有感触。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大林、小林兄弟俩在父母去时后又遇险分离,他们俩有各自不同的命运,但是他们却都有十分传奇的经历,通过他们的经历,表达了一个观点,即世界上有穷人,也有富人,穷和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不管穷人还是富人,都要有坚强的生活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同时要明白知足常乐的道理。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却不是这样的:有一次,我正在家里玩魔方,突然,我被魔方难倒了。以前我只会复原一面,从来不会也从来没尝试过复原两个面,,而现在,我在尝试复原两个面时遇到了困难。刚开始,我还一边钻研并一边摆弄着魔方,可在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我渐渐放弃了。我手里虽然还在摆弄着魔方,但心里已经在想:没用了,我已经失败了无数次了,不可能成功了。这样想着,我就停止了摆弄,放弃了。
现在想来,我不免有些失落,那时候的我,正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才会放弃的。但是现在,我已经吸取了教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放弃,让它们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