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看了《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感触颇深。
《大林和小林》这本书主要讲了是大林和小林到外面打工赚钱来维持自己的生命,不料第一天就被怪物追着,要吃他们。兄弟俩分开两跑路,才摆脱了怪物,可是兄弟两个却分离了,于是就有了两段不同的生活经历。
先说小林吧,小林过得很贫穷,但他努力工作,终于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大林呢,他和自称天使的狐狸在一起,想出一个诡计,成为大富翁的儿子,天天好吃懒做,最后为了钱财,留在富翁岛上活活饿死。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大林这样贪图钱财的人,他们为了钱可以放弃一切,甚至不能满足。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欲望,但不可以让欲望没有限制地增长。我们也要想想灾区的孩子,和他们比起来,我们的生活已经很好了。
虽然钱可以买到食物、水、玩具、还有许许多多的生活用品,但买不到时间、健康、生命、真情。就像我们读过的一篇课文,《幸福是什么》中的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所以我们不能依靠别人来满足生活,我们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还要努力学习来创造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