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呢?读过一本这样的书《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是张天翼先生写的,写的非常详细,非常有童趣哦!你也看看吧!
读过这本书妈妈让我说读后感,我想了想说:“大林和小林是亲兄弟,后来,大林和小林分散了,落到了两处不同的地方,小林它落到了一个非常破的地方,(应略去)
非常旧的地方,但是小林却艰难的走了下去。
那一路上小林学到了许多的知识,长大了安安静静、快快乐乐的过生活。但大林落到了非常富贵的人家。大林天天吃的好睡的好,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大林吃的胖乎乎的,什么知识也不学,变得非常懒哦!
我想说:“大林我希望你向小林一样刻苦学习哦!所以我长大以后要向小林学习,学习小林刻苦学习的精神,太了不起了!
妈妈的话
每天晚上畅畅都是读到将近十点才睡觉,以前是看几分钟就不想看了,自从老师推荐了这些书后,每天都是催着她睡觉,看来好书的魅力是挡也挡不住哦!看到女儿认真读书的情景,并且边读边说“这书真好啊!”我深深感到只有让孩子感兴趣的书才能让孩子爱上读书。
这是上周读完的第一本童话书,自己曾想过让孩子写读后感,但怕抵触了孩子看书的乐趣,于是就引导她先说出来。刚过两天,老师就布置了作业写读后感,当然女儿说了一遍后写就很轻松了。基本上把故事情节说了出来,并写出了自己的感受。当说到“大林和小林分散了,”时,我认为太直接了,如果把过程写得再详细些,读者就会更深入的了解了故事情节。
畅畅,以后读到的书会更多,希望你读书像吃饭一样,要细嚼慢咽,把书的真正味道品出来,写出更精彩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