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通过每集50分钟回望中国这五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在这从量到质的变化过程中,在无限靠近中国梦的征途中,在祖国复兴的道路上,有多少是从零做起,有多少是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如果奇迹有颜色,那它一定是中国红。
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环顾世界,又有哪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逐个变为现实?
但,我们伟大的祖国,她做到了!
2、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在新一届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带领下,取得了一些过去没有取得的成就、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业,一系列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无数个中国符号汇聚成一股中国风,将中国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引领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的民族、国家,历数千年而屹立、经无数风雨而不改初心,国家兴盛、匹夫有责,我为身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而自豪、为身为中华民族一员而自豪、为身为一名积极分子而自豪,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