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出彩中国人》如约而至,本期节目中出现了不少震惊评委和观众的节目,在网络上也引发了一连串的讨论。引发讨论最多的,要数节目尾声的平衡舞,这个节目的精彩程度让人拍手叫绝。
节目的表演者来自四川成都的家庭主妇44岁的周荣芳。表演时,她光脚上阵,在一根树枝上轻轻搭了片羽毛,紧接着,越来越多的树枝被缓缓附上,靠着一个个脆弱的接触点相互连接,形成了巨大的平衡系统。紧接着,在一片寂静之中,周荣芳将系统最前方的羽毛摘落,硕大的平衡系统便瞬间坍塌。她以15根树枝构建平衡系统,超越原创大师成绩。面对四座惊呼,她的反应却非常淡然。
询问之原因,她练习的动力源自给孩子的一句承诺,一次,儿子请她观看日本平衡舞大师志田美代子用13根树枝表演的树枝平衡功后,这个表演便深深地吸引了她和儿子,看到儿子羡慕的目光时,这位妈妈坚定地说道:“妈妈也能行。”从此便踏上了钻研之路,琢磨了半年的时间,练成的这段舞蹈。
虽然节目十分精彩,但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有网友称,她的表演几乎完全照抄网络视频、毫无自创性的才艺能不能算作“出彩”都应另当别论:“搞什么嘛,分明就是拷贝过来的一场秀,一点创意都没有。”
对于网友提出的“抄袭”质疑,节目组也回应称,才艺只是选手展示自身的一种形式,出不出彩更多的是取决于选手的内心是否足够强大,而周荣芳不仅内心强大,也通过用心钻研完美地完成了这个节目,她也展现了一个母亲的坚持和信念。
而我认为,这位妈妈的举动不是为了出彩,也不是为了出名,她是在遵守一个承诺,在给儿子传递一个精神,一个持之以恒的精神……
所以,我们在面对孩子时,看待事情一定要用一个积极的心态,给孩子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