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的帷幕徐徐落下,我的心里涌动着徐徐暖流。在越来越发达的世界上,在一年又一年兴盛的国家里,每一年都会有这样或那样感人的故事,在岁月的长河中慢慢沉积,使那最温馨美好的东西沁入我们心脾。
晚会的结束,使那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在我脑海回荡:钱伟长的无名无利无悔和对祖国的热爱,身体力行,死而后已的精神令我感动;为良心奔波,为尊严承诺,雪夜里两兄弟,变成了孤独一个,他们是信义兄弟,不前良心债是他们每年的承诺:大雨滂沱,冲走了无数生命,在任命最需要他时,他放下儿女私情,勇敢地去救起他人——王伟,一名普通的消防员,在黑暗的夜里他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不能接起的电话:还有那...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间挚爱,许许多多的故事,我们未曾知道。他们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人生之歌。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只是完成了他们在平凡不过的本职工作。但对于另一类人,或许连他们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未有完成,却靠着他那权势“搜刮”人民的财产,失去了人应有的道德底线,这是令人气愤的。甚至有一些工厂,将利益凌驾于人民生命之上,这个是令人痛恨的。这些为了自身利益将“为人民服务”弃之脑后,到最后一定会得到人民的辱骂,国家的惩罚。
在我看完《感动中国》后,留下的不仅仅是感动和深思,更多的是自省。我同是华夏儿女,虽做不到惊天动地,但是我能做好我该做的,努力学习,让父母放心。
人活在世上不要只为自己而活。正如爱因斯坦所说“ 人生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取得什么”。在此我要向那些英雄致敬。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