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道德的优秀作文范文
尊敬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东四沟小学道德讲堂,我是本期讲堂的主持人刘静。我们本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争做四有教师。
2014年9月9日,*总书记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老师应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没有知识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都难用知识去弥补。道德将改变人的一生,是永恒之美,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弥补的。
今天我们大家先来自我反省一下。今天社会与家长对教师的师德要求越来越高。老师们,*总书记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你准备好了吗?从事教育事业你有理想信念吗?教师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你做到了吗?教师应该有一颗仁爱之心,你有吗?请大家认真自我反省一下(闭上眼睛反省)。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自省是一种自律,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节操,
一种追求。希望自省成为我们终身受益的习惯。
今天的道德讲堂将按照程序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