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祥子,骆驼祥子,从前的他,贫穷但勤劳,贫穷但朴实,贫穷但乐观,贫穷但有自己的理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为自己干活!
他,祥子,还是那个骆驼祥子,现在的他,贫穷却懒惰,贫穷却狡猾,贫穷却悲观,贫穷却只想着一件事怎样才能占尽别人的便宜,自己不吃亏!祥子,经过三起三落后,你开始堕落,你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似乎无人知晓。
适者生存,不适者灭亡。祥子属于后者,所以灭亡,随之而来;美好,随之而去。的确,美好属于适者而灭亡也理应属于不适者,祥子,你选择的同时,想到这一点了吗?你还在祈求幸运女神的眷顾,可是你知道吗?幸运女神已经的你失去了信心,她还会眷顾你吗?
也许是旧社会的黑暗,也许是上层人的压迫,也许是祥子意志力薄弱,也许是那三起三落,不管怎样,祥子变了,懒惰,狡猾,悲观成为了他的挚友形影不离的伴随着他先前的勤劳,朴实,乐观消失的无影无踪。命运,是个淘气的孩子,喜欢作弄别人。
祥子,当一个人无法适应周遭的环境时,那么,失败与毁灭就会常伴你的左右,反之,你才会获得人生的成功与完善。一句话:适着生存,不适者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