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爱丽丝梦游奇境记》这本书,它讲诉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无聊的午后,好奇心让爱丽丝跟着一只穿着背心,手拿怀表的兔子跳进一个奇怪的洞后,她便开始了一段奇幻之旅。在这段旅程中她拥有能变大变小的身体,参加了永不停止的茶会,聆听过老甲鱼讲的故事,最后还在法庭上做了一回证人。最终,一片从树上掉下来的叶子,打断了她的梦境。 故事的主人公爱丽丝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十分善良和富有同情心。在王后的球场里,当霸道的王后要砍掉园丁的头时,爱丽丝毫不犹豫的保护了他们,这不得不是我对她的勇气钦佩不已。 爱丽丝不仅善良,而且很坚强。虽然她只是个孩子,但遇到困难时却能告诫自己:哭有什么用?得啦,要想办法摆脱现在的困境! 最可贵的使她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好奇心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我们小学生,许多的科学家,发明家都是小时候对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并且这好奇伴随着她们的成长,成为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动力。 读完这本书,书中新奇的故事,幽默的语言对我产生了深深的吸引,他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古怪离奇,却又充满了幻想的童话世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特别是故事的主人公爱丽丝,她那天真活泼,善良,坚强和对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性格,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生活中的我们要像爱丽丝一样,保留一颗善良的童心,还有一颗敢于探索的好奇心,更要在生活的磨练中学会勇敢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