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沉湎于希望的人和守株待兔的樵夫没有什么两样。
小溪——在生命的长河里,你前进的步伐每时每刻都拨动着大海心中的琴弦。
只要是辛勤的蜜蜂,在生活的广阔原野里,到处都可以找到蜜源。
自然界没有风风雨雨,大地就不会春华秋实。
惊叹号是勇士滴在攀登路上的血,也是懦夫失望时流淌的泪。
奋斗人生的诀窍就是经营自己的长处。经营自己的长处能给你的人生增值。经营自己的短处必然使你的人生贬值。
光勤劳是不够的,蚂蚁也非常勤劳。你在勤劳些什么呢?有两种过错是基本的,其他一切过错都由此而生:急躁和懒惰。——卡夫卡
没有斗狼的胆量,就不要牧羊。
浪花永不凋萎的秘诀:永远追求不安闲的生活。
李嘉诚堂人生财富课:做事先做人,会做人才能成大事。诚赢天下,要立事先立信。善谋人脉,人脉决定财脉,财脉决定命脉。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年轻人,要把吃苦当成吃补。人家做小时,我就做小时。成功%靠运气,%靠勤奋。挫折磨难是最好的学校。
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桩高尚的行动。
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实的生活。
痛苦的记忆是泪水洗不净的,只有汗水才能把它冲掉。
松驰的琴弦,永远奏不出时代的强音。
革命道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它是从日常的坚持不懈的斗争和锻炼中发展和巩固起来的,正如玉石越磨越亮,黄金越炼越纯一样。——胡志明
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无人得见,也决然不会停止探索而力争冒出新笋。
沟潭之水,凝滞沉闷,飞瀑之流,奋迅高亢——同是为水,性却异,前者满足安逸,后者进取不已。
翘首盼来的春天属于大自然,用手织出的春天才属于自己。
只要你想种下美好记忆的种子,便能找到你心灵中的处女地。开垦吧,现在就开始。
只有一门学科是必须要教给孩子的,这门学科就是做人的天职。我宁愿把有这种知识的老师称为导师而不称为教师,因为问题不在于要他拿什么东西去教孩子,而是要他指导孩子。
将人生投于赌博的赌徒,当他们胆敢妄为的时候,对自己的力量有充分的自信,并且认为大胆的冒险是唯一的形式。——茨威格
鞋底磨穿了,不等于路走到了头。
松软的沙滩上最容易留下脚印。钽也最容易被潮水抹去。
通过云端的道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
教师节伴随着秋天的脚步款款而至,感谢老师们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你们永远是最值得我尊敬和感恩的人,衷心地对老师说声:老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