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教育让司马光受益终生。他后来成长为一位伟大的史学家和政治家,即使对皇帝权贵也不说自己违心的话,赞成就是赞成,反对就是反对。他对当朝宰相王安石提了很多尖锐的意见,但王安石也一直赞许司马光是一位诚实无欺的人。
与其是无数遍地重温那个虚幻的玫瑰式的梦,还不如去一个静静的湖畔采一朵金黄色的野菊花。
克服困难,勇敢者自有千方百计,怯懦者只感到万般无奈。
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只有贡献,方可衡量人生的价值。
纤夫在河边留下一串脚印,那是跋涉者生活的省略号。
埋首俯身,全为了奋力向上,并不是对头上的太阳缺乏感情。
事实上是,哪个男孩女孩没有做过上天入地移山倒海的梦啊,只不过在生活面前,很多人慢慢放弃了自己童年的梦想,所以他们沦落为失去梦想的人;而有些人,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从来没有放弃梦想,于是,他们成为永葆青春梦想永葆奋斗激情的人能够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人。——徐小平
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
浪花,从不伴随躲在避风港的小表演,而始终追赶着拚搏向前的巨轮。
只有脚踏实地的人,大地才乐意留下他的脚印。
在懒汉的眼里,汗是苦的,脏的,在勤者的心上,汗是甜的,在勤者的心上,汗是甜的,美的。
泉水,奋斗之路越曲折,心灵越纯洁。
松树在悬崖峭壁上巍然挺立,雄风不衰,是因为它具有勇于傲霜斗雪的内在气质。
实干家在沙漠里也能开垦出绿洲,懒惰者在沃野上也不会获得丰收。
勤奋的含义是今天的热血,而不是明天的决心,后天的保证。
美丽的蓝图,落在懒汉手里,也不过是一页废纸。
无穷的伟大,也是从“一”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