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我的心情仍久久未能平静,那一篇篇令人向往的传说,不时在脑海浮现,那些感人心扉的传奇英雄令人钦佩,而那些无恶不作的坏人令人义愤填膺。
这些故事吸引着我们,其中我最喜欢《精卫填海》的故事,如果你想听,那就跟我一起来吧,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一个帝皇叫炎帝,他管着天上的太阳东升西落等,他的小女儿很想看日出日落,可父亲说很危险,不让她去,于是,有一天,她偷偷的溜了出去,来到大海上看日出,谁知,大海无情的吞噬了他的生命,她非常痛恨大海夺去了她的生命,于是她就化成一种鸟,叫精卫,每天她就衔着石头和树枝丢到海里,想把大海填平。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的心灵,也时刻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我非常喜欢这充满知识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