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这部片子,第一部看过,看的是盗版碟,还挺爽,打起来挺爽,或许仅仅看到了打得热闹和一股正气,此次应该说认真的看了第二部,真正有些感受,叶问2观后感作文。刚刚看完,便迫不及待的与大家分享,总结下来,就是《叶问2》我最敬重的三个人:
第一敬重:洪震南
洪震南我敬重他的原因有两个:
首先,他是个好大哥。有这样几个片段:
当他有众多兄弟完全可以以多欺少,拿下叶问的时候,他没有。他说了一句话:“叶问,你要懂规矩”。
当兄弟们在紧锣密鼓的工作的时候,他会在洋鬼子欠钱的前提下,自己拿钱给兄弟们,了解他们的辛苦。
当为了兄弟们的利益,和洋鬼子发生争执的时候,虽然他这种人非常要面子,但在兄弟们的安危面前,他会不要自己面子,顾全大局,要兄弟们继续工作,而自己没面子的离开。
当有叶问这样的不懂规矩得人入侵的时候,他会担起大哥应该承担的责任,教训他。当在大家出手都搞固定叶问的时候,他还会主动出机,冒着哮喘发作的危险,依旧临危不惧。
从上免得几个例子,洪震南完全可以称得上一个好大哥,而且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带头大哥的形象。
其次,他是个好父亲
他还有好多孩子,没记错有一个儿子,五、六个女儿。他承担的是一个大家庭的责任。
当一的个大家庭在济济一堂共进晚餐的时候,他会主动给近来不太爱吃饭的小儿子主动加菜,并讯寒温暖。
当他和叶文交手险些伤到自己儿子的时候,他会幽默的问子女,要不要吃雪糕,而且承诺饭后带小孩们去吃雪糕。
这些都可以充分表明洪震南慈父的形象。
当然,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他的那句话:“为了生存,我可以忍。为了中国武术,我不能……”,这句话,充分的把它为了兄弟们的生存、为了武术事业的发展而忍气吞声的事实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无疑,也会增添了对这个侠肝义胆的江湖人几分敬仰。之所以把洪震南放在了第一位,可能更多的是为他的壮举所感动吧……
第二敬重:肥波
从实际角度,我最敬仰的是他,观后感《叶问2观后感作文》。如果说洪震南有勇无谋的话,那么肥波则是柔中带刚,且可一语中的。
比如:“当洪震南同洋鬼子督查首次为了钱发生争执的时候,他巧妙的化解了问题,虽然他没有兑现答应洪震南去洽谈分钱的事宜,但他等于在死亡线上把洪震南拉回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