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故事梗概
三打白骨精故事梗概(1):
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来到宛子山前,波月洞内有一千年尸魔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她变成了村姑、老妪和老丈模样都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却执迷不悟受白骨精挑拨将悟空贬回花果山,结果唐僧与沙僧中计被擒。八戒到花果山求援,悟空打死前来赴宴的白骨精之母金蟾大仙,变成老妖来到洞内,经过一番激战消灭了白骨精和妖魔,唐僧唐僧受到教育,师徒四人重新踏上取经之路。
三打白骨精故事梗概(2):
这天,师徒四人走到深山。唐僧饿了,悟空便跳上云端一望,南山一片鲜红,想必是成熟的山桃,待我摘些来与师父充饥。悟空走时用金箍棒画了个圆圈,嘱咐师父、师弟:深山里会有妖怪,你们千万不可走出圈子!这山里果然有个白骨精,她想着:听说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呢。趁悟空离开,她便要扑下去抓唐僧,却被圆圈发出的金光刺得头昏眼花。[由整理]
白骨精便变作一个美貌女子,只说给和尚送饭,想要接近唐僧。那八戒见到女生骨头都酥了,哪里还识得妖精。这时悟空回来了,他那火眼金睛却难蒙骗,举铁棒便朝妖精打去。那妖使个解尸法,扔下假尸首,真身逃走了。眼看那女子死在地上,唐僧责怪悟空又伤人命。悟空就让师父看那送饭罐子,里面全是些
些蛆虫、癞蛤蟆。唐僧刚有几分坚信,八戒又来挑唆:这是师兄的障眼法!唐僧便要赶走悟空。悟空再三哀求,才得饶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