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十分感谢你们在十八年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享受着一切的机会。在你们的爱之下,我度过无忧无虑的十八年。
妈妈,我的生命是在您痛苦时候给予的,是您用您的乳汁把我一点一点地喂养大的,您的安眠曲则成为我婴儿时期最美妙的仙曲。爸爸,身为一个男人,您无法像妈妈一样细心,可您依然会学着虽然笨手笨脚的给我喂奶、换尿布;您会在我号啕大哭时使尽一切手段把我逗乐;您会在我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在一旁小心地扶着,教我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在我给你们带来无尽的麻烦的时候,你们却把它当成甜蜜的负担。
听说,我直到四岁仍未开口说话,这可急坏了你们。四处寻医、求神拜佛、打听偏方,只要能用的办法你们都用上了,可我还是一句话也说不出。爸爸您更是放下了工作,每天陪在我身边,永不疲惫地教着我。很久以后,当我模糊地喊了一声爸爸,您激动得抱着我猛亲,然后跑出去向邻居们炫耀,只为了我一声迟来的爸爸。
妈妈,或许您没有别的妈妈的美丽,也没有别的妈妈的温柔,更没有别的妈妈的知识渊博;或许您有些脾气,喜欢大声说话,喜欢在我和弟弟犯错时拿起孩子畏惧的鸡毛掸,可我还是要说:妈妈我爱您。我喜欢您的直肠子,喜欢您对周围的人的关心,喜欢您一边责骂我的时候仍不忘要我注意天气:寒了的时候要多穿衣服。人家都说,母亲疼儿子,在弟弟生下后,您依旧疼爱我,并没有让弟弟分走属于我的母爱。您一直用您的方式疼爱着我。、
爸爸,在我的心中您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父亲。您不会在我们犯错的时候责骂我们,您只会用温柔的声音讲解着我们的错误,用您并不丰富的知识阐述着一个个真理。在我受挫的时候,您会在一旁鼓励我;在我喜悦时,您会和我一起分享;在我有了目标的时候,您又会毫不犹豫地支持我前进。无法从母亲身上得到的温柔,我从您的身上得到了。或许在别人的眼里这样的组合有些怪异,但我却拥有了你们这样的严母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