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还记得吗?十三年前的11月9日早晨,您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的到来,这么一来,您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工作--养育我。您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爱。
亲爱的妈妈,您对我的爱像涓涓细流,永无止尽;像野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像秋菊,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您的爱时常回荡在我耳边,萦绕在我心头。
您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鼓励我。教我学说话,教我迈向人生的第一步。我的体质很差,经常生病,妈妈您就寸步不离地陪伴在我身边问寒问暖,为我担惊受怕……当我跨进学校门槛时,您时常叮嘱我:上课认真听讲,要听老师的话,与同学要友好相处!回到家,您又不辞辛苦,每天都为我检查作业。这样一直坚持到了三年级,每当我的成绩进步时,您的脸上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当我的成绩退步时,您就鼓励我,安慰我。记得那一次,我考试失败了,沮丧地回到家,心里像打碎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又犹如有一条鞭子狠狠地抽打着我,我难过极了!这时您来了,拍拍我的肩膀,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孩子,考试失败没关系,妈妈知道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努力奋斗过,你就已经成功了。再说了,谁没有失败过呢?许多名人不也是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吗?但要总结考试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妈妈,您的这番话就像一剂良药,让我有了继续拼搏的信心,我仔细分析了成绩不好的原因,并予以改进,终于,在您的陪伴下,我的期末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语数英三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妈妈,您的微笑如佛光一样,在我无助无奈时为我映出一片光明,不管我怎样的失败,您永远是我停泊栖息的港湾,您的关爱和呵护,会把我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