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讯网专题“写给妈妈书信作文”推荐内容。
写给妈妈书信作文(篇1)
亲爱的母亲:
您好!
我深知你对于我的爱,虽无烈酒的醇烈,无夏天的火热,更无英雄赴战场的气壮山河。虽比不上“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的依依离别,更无“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铮铮誓言。但却如久旱遇甘露,春风抚大地。
忆儿时
总觉儿时的你于我来说是天上的日月星辰,耀眼至极,却难以触碰。却难忘你卸下盔甲时的模样。
那是我第一次过敏,芝麻粒般大的红点遍布全身,实在是可怕至极。刚刚睡醒的我,一见到这样的情景,便嚎啕大哭,你一听见着哭声,便匆匆忙忙的赶过来,零乱的头发,脚上的拖鞋,无处不彰显着你的慌乱、着急和关爱。
那是我从未见过的你,自此以后,我便如获至宝一般,像剥蛋壳一样褪去你的盔甲。
忆童年
在我童年时的你,就如心爱的玩具一样,令我爱不释手。遥不可及的也变得触手可得。
“啊!这水这么烫,你就往我手上倒?你是我亲妈么?”我一边用冷水冲手,一边怒嚎着。咄咄逼人的话语在那一瞬间刺痛了你的心,你愣在原地。闻声而来的父亲出现在门口。
“走,我们去医院。”父亲将我一把搂过,你被留在原地,满是无助、自责。
回来后,你默默陪我在房间内坐着,默默地听着客厅里的训斥声。我深知,这是我的错。是我好奇心太过,使自己受了伤。却无意伤了你,我深感抱歉。
对不起,老妈。
忆少年
难忘放学回家桌上的宵夜和你无数的叮咛;难忘楼梯上我牵着的衣角;难忘……
“今天晚上吃什么?”你在旁边走着,问着每天都问的问题。“不知道。”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就这样走着走着。路上的俩个影子一会儿靠近一会儿分开,不一会影子便依偎在一起出现在家门口。
推开门,打开灯,桌上放着新鲜的水果,“桌上的水果你吃了吧!”你伸出手
指了指,就这般默契的配合着,不打扰对方。
我们之间已可以不用言语就明白对方的意思,多年的相处,多年的母女,就是我们。
我感恩您把我带到这人世间;我感恩您给予我的教育;我感恩您是我的母亲;我感恩我未出世时选择了您;我感恩您……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身体里的血缘关系,言语中的丝丝点点的爱,都将化作风,化作雨,化作万物,深刻记印在我的脑海中,汇成:妈妈,我爱你。
“嘿,上帝,我选择她做我的母亲,一辈子,几辈子,或是更长的时间,上帝,您说了算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