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为唯一而珍贵,生命因为顽强而精彩。即使遭遇再大的艰险,经受再大的苦难,对生命都要永不言弃。因为,只有拥有希望的火苗,生命的奇迹才会发生。
那是一个令人恐惧的下午,一切都像平常一样宁静。许中政正在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课。但是,当指针指到两点二十八分的时候,这一切霎时间都变了,大地忽然间震动起来,房屋也跟着摇晃起来,大家都站不稳了。看到这一景象,同学们立刻慌张了起来,不知所措。顿时,尖叫声、哭喊声,乱成一团,大家都拼命地往楼下冲,完全不听从老师的命令。眼看学校就要倒塌了,许中政看了看周围,突然,一张桌子映入了他的眼帘,他连忙躲到桌子下面。轰的一声,都江堰新建小学校舍顷刻间倒塌。许中政侥幸逃过了一劫。他看了看周围,一片黑漆漆的,突然,他发现周围还有其他同学。他慢慢地鼓励自己:不要害怕,一定要镇定!只有镇定下来,才能出去!渐渐地,他的心情平静了下来。接着,他鼓励周围的同学,不要害怕,一定要镇定!只有镇定下来,我们才有希望。但是,同学们还是十分害怕,这可怎么办呀!许中政想:如果同学们继续这样的话,他们就会渐渐地放弃希望,放弃自己,我该怎么办呀!突然,他灵机一动,对伙伴们说:同学们,这样子吧,我们就当是在做游戏,看谁勇敢不怕黑,好吗?听了许中政的话,同学们都渐渐地镇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