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书》!我迫不及待地捧起书就看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忘却了周围的一切,进入到了书的世界。
“进来吧,栅杉!到书中来吧!”
我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魔书中。书!这儿到处都是书!我摸摸这本,碰碰那本,真想一辈子扎在这些书堆里。
“嘿,又来了一个书呆子!”
我一惊,一个七寸来高的小矮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眼前。
“别怕!只有书呆子才有资格进入魔书的,我们的书王特地来叫我请你去闯关的。”
“闯关?”我的好奇心更加浓厚了。
“是呀!你一定看了不少书,也学了不少知识吧!书王就是想请你进魔书来闯知识关的!”
“这样的关我闯!”我拍拍胸脯信心十足地说。
我跟着小矮人来到了第一关,一扇红色的大门上飘下来一道题——你知道大海中什么动物最凶猛吗?
“虎鲸!”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红色大门自动打开了,我们踏上一道台阶,来到了蓝色大门前。蓝色大门上忽地挂下一串数字:1,2,3,4,5,6,7,8,9,1,0,1,1,1,2,1,3……前118个数字之和是多少?
这个吗?奥林匹克书中早就告诉过我计算的捷径了!我略停片刻后便报出了答案:“456!”
蓝色大门也敞开了,小矮人却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我只好一个人继续往前走。忽然,一阵哭声传入我耳中。没走几步,我就看见一个肮脏的老婆婆坐在地上哭泣。
“老婆婆,你有什么难事吗?”
“我……我老眼昏花,把钱给弄丢了,现在我回家乘车也没钱了!呜呜——”老婆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我诉说。
这?老婆婆一个人丢在这儿也实在可怜。我摸了摸爸爸昨天给我买钢笔的二十元钱,犹豫了一下后,我拿了出来给了老婆婆。老婆婆再三地谢我才离去。
看着老婆婆蹒跚地离去,我高兴地准备去闯第三关了。这时空中传来了小矮人的声音:“恭喜小朋友,你已经闯过第三关的品德关了,去向第四关挑战吧!”
我转过一个弯角,眼前出现了一道金黄色的大门,大门上贴着一张告示:请找出危害我们地球的三废吧!
危害地球的三废!我马上想到了前几天看过的《地球危机》一书,书中详细地诉说了废水、废气、废渣对地球带来的严重的危害。我难过地讲出了答案。